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威海市首届少儿诗词大会海选赛成功举行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   2019-08-04 10:53:00   作者:

  

  比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4日讯(见习记者 崔宁)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8月3日,首届少儿诗词大会海选在威海举行。本次活动由威海市少工委、威海市图书馆主办;诗词之旅协办。来自各地小学幼儿园的100多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海选,他们以诗会友,在努力挑战自我的同时,充分展示了中国诗词丰富的内涵,清丽的神韵,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领略到了诗词的非凡魅力。

  

  参赛选手邓屹琳

  比赛中,100多位小选手轮流登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呼唤继承发扬中国人文精神,创造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为主题,在“自备诗文朗诵”、“读画猜诗” 、“诗词接力”三个环节中,沿着历史之轴,吟诵着对中国诗歌的热爱。南山小学三年级的邓屹琳,是比赛中全部问题都答对了的小选手。她对记者说,自己全家人都非常热爱诗歌,自己也是在这种氛围里长大的。她特别珍惜这样的比赛机会,也希望能把中国的诗词文化传递给更多的人。

  

评委老师认真为选手们打分

  诗词大会主要包括各分赛区海选、复赛、全市决赛、颁奖展演等四个阶段。主办方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威海市志愿服务组织诗词之旅负责人单飞、中国孔子基金会论语普及基地武宏、威海尼山新六艺书院特聘专家宁肇刚,担任海选评委团为小选手们打分。优秀选手将进入复赛、决赛,角逐特金奖、金、银、铜奖和最佳人气奖等各大奖项。

  本次比赛旨激发威海市少儿对学习诗词的兴趣,引起家长对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走进国学,走进中国文化,亲近文学、历史。  

初审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