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工行威海分行多举措压降业务运营风险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07 17:32: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7日讯(通讯员 王立宪 见习记者 崔宁)要求采取多种2019年以来,工行威海分行落实监管措施规范员工操作行为,强化按章操作的习惯,有效压降业务运营风险,提升业务运行质量。上半年各类风险事件明显减少,促进了运营质量的快速提升。

  举一反三,整理风险事件案例。该行以运行督导员为骨干,组织全体业务操作人员对每月全辖通报的风险事件进行及时认真学习,加强培训,使全辖尤其是新入行人员熟悉并知晓什么是业务操作的“雷区”,迅速掌握各项业务操作规程,提升业务综合素质。

  帮促提升,加强风险事件管理。该行对所辖网点风险事件进行全面分析,查找原因,限期整改。对不了解制度流程、未按照流程进行业务处理形成的风险事件,强化业务操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并一对一进行帮促,快速提高业务专业技能;对因工作疏忽、操作行为错误形成的风险事件,强化业务操作人员的责任心、合规操作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员工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规范操作行为。

  持之以恒,构建整改长效机制。该行对已确认的风险事件在提示网点引以为戒,减少同类同质风险事件发生的基础上,组织网点对发生的可控风险事件进行全面分析,梳理不规范操作环节,同时制定相对应的整改措施,在网点组织开展采取何种措施保证不犯同样错误的问题思考,防患于未然,将合规操作意识不折不扣贯彻到日常操作中。       

  

初审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