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召开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启动会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   2019-08-14 17:25: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14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提升“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成效,在上级监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根据总行党委统一部署,烟台银行威海分行近期在全行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并于8月12日组织全员召开活动启动会,传达活动组织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分工,细化序时推进安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殷鉴不远,莫待临崖勒马收缰晚,今事可追,何须船到江心补漏迟。

  本次启动会上,以全体干部员工共同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亮剑》拉开序幕。《亮剑》以多名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主线,呈现了我党利剑反腐、正风肃纪的重大决心和成果。警示教育片中,一位位昔日领导干部因理想信念滑坡、宗旨意识淡薄、党性观念弱化,锒铛入狱沦为今日阶下囚,发人深省,令人唏嘘,一个个追悔莫及,声泪俱下的忏悔视频,声声忏悔,字字锥心,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让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在思想上受到触动,在灵魂上得到洗礼。片中一个个破碎家庭、一条条忏悔人生、一声声警钟长鸣,也深刻警醒全体员工要牢固树立强烈的案防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知敬畏、懂规矩、明红线、守底线,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克尽职守、忠诚履职,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

  会议同时传达了总行党委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有关部署,对分行活动实施方案和活动配档安排作出详细解读,让全体员工吃透本次活动精神实质,明晰活动标准要求,全心身、全方位的投入到活动开展中来。分行将把本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作为对全员合规意识、风险意识、案防意识的一次综合检阅,并将推动活动扎实开展确定为下步分行政治生活中的首要任务,要求分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活动“规定动作”,丰富拓展特色“自选动作”;强化作风建设,净化心灵、弘扬正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从思想上防范风险、从行动上抵制风险,真正将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让“曾经的身边人”,变成“墙上的警世钟”。

  本次会上,分行部分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亮剑》警示教育片中一例例发生在身边的真实鲜活案例,触目惊心、振聋发聩,令人警醒,引人深思,而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今后将要以此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信念、守住防线,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时刻牢记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珍惜岗位、珍惜家庭、珍惜自由;不断强化法纪意识和法治思维,提高自身案防意识和合规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从点点滴滴的小处着手,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真正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比奉献、勇担当、有作为”体现和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将通过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弘扬亮剑,强化担当,将切实用好教育之剑、使人不想贪,用好监督之剑、使人不能贪,用好惩治之剑、使人不敢贪,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想事谋事干事成事,营造风清气正发展氛围,凝聚全员在打造“社会各界尊重、广大客户认可、各级领导信任、多数员工满意”的城商行异地分行标杆行征程中务实笃行、再谱华章!

初审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