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环翠区应急管理局多举措推进安全风险管控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4-10 10:00:35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4月10日讯 (通讯员 周晓慧 实习生) 为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环翠区应急局多举措持续加强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查漏补缺

    该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对人员密集场所、有限空间作业等企业领域的专项检查,并成立8个指导服务组,累计为辖区808家次开复工企业送去专业安全指导意见,重点督促企业全面辨识生产工艺、设备设施、作业环境、人员行为和管理体系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科学确定风险等级,并针对安全风险特别是重大安全风险的特点,对风险进行有效管控。
  加强宣传培训力度,严格考核问责

    此外,印发《山东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办法》4万余份,建立发放台账,通过上门直接送达的形式,确保发放率达到100%。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安全知识线上培训”平台专项培训,要求各企业通过线上网络、手机微信、视频会议、车间电视播放等各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分风险管控宣传培训,增强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最后将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工作纳入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并作为年度综合评优评先的重要内容,强力推进风险管控工作开展。
  落实防控措施,推进双体系建设

   要求企业压实责任,明确专人专职专责主抓,全面开展风险辨识、管控,深入实施隐患排查、治理,高度重视员工的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发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督促企业坚持每年至少开展1次风险管控评审,保障管控措施持续有效,有序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体系建设,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