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助力复工复产 践行贴心服务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4-26 16:26:21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4月26日讯 (通讯员 樊丹华 实习生 阮婕) 春暖花开、捷报频传,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制造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增长的主力军,是保持区域经济竞争力和健康发展的基础。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区域内制造业企业金融需求,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助力制造业产业生态、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经营活力,不仅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及时雨”,更为企业攻坚克难注入“强心剂”。
  2020年春,烟台银行威海分行积极响应威海地方金融监管局、银保监分局关于组建“金融辅导队”进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号召,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分行行长亲自挂帅的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筛选业务骨干组建高素质“金融辅导队”,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活动开展作出精心部署,细化对接走访配档,强化内外沟通协调,确保有序、有质、高标准进行活动推进,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金融助力。

  天鑫精工科技(威海)是一家2019年新成立的企业,主要生产惠普X-MAN系列打印机注塑件印机等零配件。该企业是威海市打造国际先进的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所引进的“专精特新”企业之一,也是唯一一家入驻捷普威海工业园的上游一级供应商,高点的定位、先进的技术、优良的产品、规范的管理,使其短期内即成为高区产业园内的“翘楚”企业。
  非常时期、非常速度。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必须快马加鞭,不能按部就班,烟台银行金融服务队主动对接威海实体经济企业,并根据不同行业企业特质、不同领域企业需求,一企一户、一户一策,将“绿色通道”常态化、“节点运行”提速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让金融方案迅速落实,显现成效。
  在金融辅导队走访天鑫精工时,该企业表示由于其成立时间短且无抵押物,传统的银行产品及抵质押方式无法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企业面临融资难问题,生产受到一定影响。
  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在深入分析企业经营模式基础上,基于核心企业打造产业链融资,以“链式化”、“集群化”开拓产业链融资服务新格局。从企业实际情况及业务需求出发,为其量身打造以捷普应收账款质押为担保的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融资产品,制定了基于核心企业的产业链融资模式,还为企业提供开立国际信用证、信用证押汇、外汇结算等一揽子产品,进一步延长产业链融资的长度,为企业提供创新、实用、便捷的融资和支付解决方案。
  疫情期间,分行全面摸排企业需求,确保金融供给不断档、金融服务不降效,已累计为天鑫精工提供融资支持100余万美元,保障企业资金链条顺畅,助力企业提速复工复产。
  “金融辅导队”进企业是全民抗疫战疫、企业复产复工期间,金融监管部门作出的一项重大助企惠企决策,金融服务队带去的国家助企惠企政策,让企业在艰难时刻获得更多借力渠道,契合企业需求的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又让企业复工复产获得更强经济保障,得到企业普遍的欢迎和好评,也使得银企关系更加融洽,银企合作更为加深。
  下一步,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将继续按照监管部门对于“金融辅导队”进企业总体活动安排,与企业加强沟通联系,与上级加强政策协调,与同业加强协同联动,持续改进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提升服务广度和深度,持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区域经济发展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