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税务局多举措强化税收风险管理

2020-07-23 16:2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通讯员 黄丽雅 王姝珉 威海报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政府部门信息共享为突破,强化征管讲评、税种联动、项目化管理和多部门联动,全面提升税收风险管理质效。

  为提高风险应对质量,荣成市税务局完善征管质量评价体系,按季度召开征管讲评会,集中分析征管基础管理及各税种风险疑点,分析疑点产生原因,对讲评情况及时进行应对反馈,促进管理方法和管理质量的改进。

  荣成市税务局还不断强化加强税种联动管理。以税政、法规、风险管理等部门为主,组建风险分析团队,对全市重点行业,如房地产、建筑业、船舶配套、水产品加工等行业开展摸排调查,对涉及税费进行综合分析,比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及城建、教育附加税费等不同税费种之间的逻辑关系,深挖潜在的税收风险点,提高风险应对的针对性和准确性。

  与此同时,为全面提升风险管理水平,荣成市税务局创新管理方式,推行典型风险项目化管理。选拔26名业务骨干人员,组建6个快速风险应对小组,开展实体化风险应对,按照数据采集、风险识别、统筹分配风险应对、风险模型建立等岗位,结合荣成地域特点,划分南、北、中三个风险应对区域,分别对应实行项目化管理。

  在此基础上,荣成市税务局注重推进部门联动,强化信息共享,实现税收共治。充分利用综合治税部门信息渠道,加强政府部门信息共享平台信息利用,与市场监督、渔业与水产、卫生、人力资源、国土、房管等30多个部门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定期采集征管基础数据和第三方涉税信息,确定税收风险疑点情况。先后共采集和比对复核16158条涉税信息数据,提高税收数据分析的准确性和全面性,使税收风险管理得以有的放矢,精准施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丛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市税务局多举措强化税收风险管理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政府部门信息共享为突破,强化征管讲评、税种联动、项目化管理和多部门联动,全面提升税收风险管理质效。[详细]

    07-23 16-07大众网
  • 威海市审计局开展经责项目现场调查

    近日,威海市审计局绩效团队开展对山东省文登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任职以来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详细]

    07-22 14-07大众网
  • 威海市审计局“四步骤” 扎实推进政策跟踪审计

    为推动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威海市审计局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审计效能,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多措并举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详细]

    07-22 14-07大众网
  • 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发放威海首笔纯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

    仅需知识产权就能质押融资,一年内企业几乎不用支付利息,这样的好事就发生在威海市某企业的身上。从提交申请到获批,仅仅用了五天的时间,该企业就拿到了500万元贷款,为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的大问题。[详细]

    07-20 14-07大众网
  • 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团委开展青年员工家庭开放日活动

    7月15日是中国银行威海分行39周年行庆日,该行开展了“感恩家庭·筑梦中行”青年员工家庭开放日活动,邀请全辖8家机构近年来入行的优秀青年员工代表及家长们走进中国银行,感受中行文化,增进情感交流。[详细]

    07-20 14-07大众网
  • 中国银行威海分行担当社会责任 助推小微企业融资解困

    为积极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中国银行威海分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利用国家及威海当地政府出台的各种便利企业融资优惠政策和信财银保大数据平台,积极推广适合威海当地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相关金融产品,通过[详细]

    07-20 14-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