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普及保险知识远离金融风险

2020-09-14 16:3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通讯员 周田甜 威海报道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的同时也意识到风险无处不在,商业保险的作用日益凸显,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借助本次“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保险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多措并举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活动,提高消费者保险保障意识。

  保险很重要,但保险不能盲目买,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教您如何购买保险的三个关键点:

  第一,为什么要买保险?

  风险无处不在。以重大疾病保险为例,若不幸罹患重大疾病,患者可能会通过手术进行治疗,也可能会选择进口药物去抑制病情,有很多进口抗癌药是不被纳入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大部分医疗费用需要患者个人去承担。与此同时,重大疾病的治疗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不仅需要支付前期的治疗费用,还有后期的疗养康复费用,因为社保的赔付金额比例有限,所以先期购买保障型保险产品就显得尤为重要。

  第二,先给谁买保险?

  到底是先给谁购买保险呢?家庭成员中谁发生意外,对后续家庭生活的影响最大呢?建议按照先大人后小孩的顺序进行购买,现在很多家庭,孩子的保险,从重大疾病到教育金,甚至到投资理财型的保险都一应俱全,但是作为家庭的顶梁柱来说反而没有任何保障在“裸奔”。

  第三,要怎么买保险?

  对于家庭经济支柱来说,可以优先购买保障性保险。即意外险+定期寿险+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是为了应对被保险人因遭受突如其来的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残疾问题,保费低、保额高,为首要购买之标的;定期寿险对家庭支柱尤为重要,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死亡或全残,保险公司会赔偿保险金以保障其他家庭成员的生活。重疾险通常用来解决被保险人发生重疾而产生的基础治疗费用、康复养疗费用等,以及因此而产生的收入损失;医疗险是对因意外或者疾病产生的医疗费进行报销的一种保险,只承担直接损失,重疾险和医疗险在购买上并不冲突,它们是互为补充的关系。

  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提醒广大保险消费者,购买保险产品时要在较为全面的了解保险相关知识的前提下,结合自身实际,选择适合个人需求的保险产品,为生活多一份保障,为家庭多一层防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江明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