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威海分行扶微助农“贷”动共赢

2020-09-25 17:2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通讯员 刘鑫涛 威海报道

  9月17日,威海利农大会在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举行,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响应政府号召,携手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威海分公司共同参与,扶助小微企业、助力三农,担当社会责任,宣传中国银行普惠政策。

  大会期间,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从利率、担保费、财政贴息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省农担政策,中国银行威海分行的业务经理为与会人员现场答疑。

  活动现场,威海某农资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对接的农民在经营过程中往往因高额利息对贷款望而却步,同时,农民大多以果园种植、池塘养殖为主,无法提供符合条件的抵押物,这成为阻碍农民融资的两大难题。

  中国银行威海分行业务经理介绍说,中国银行和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的这次合作,实行的是财政贴息,降低客户融资成本的同时,实行信用担保,打破了以往贷款必须有抵押物的局限性,破解了农民融资难的问题。

  本次活动以点带面地将优惠政策传达给农民,解决农民融资难的困境,让老百姓真正从国家的政策中获益。同时也在银行、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农民之间搭建了有效的信息交流互动平台,为中国银行威海分行持续加大三农贷款、小微贷款和扶贫贷款发展奠定了基础。

  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将在上级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继续践行普惠金融,顺应时代发展需要,运用好大数据平台,积极探索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沟通交流的新渠道、新方式,切实解决包括农民在内的小微个体融资难问题,不断加强金融产品与服务方式创新,多交流、多沟通、多合作,实现银政企共同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银行威海分行扶微助农“贷”动共赢

    9月17日,威海利农大会在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举行,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响应政府号召,携手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威海分公司共同参与,扶助小微企业、助力三农,担当社会责任,宣传中国银行普惠政策。[详细]

    09-25 17-09大众网
  • “感受精致城市——高端人才走进威海”活动23日启幕

    为进一步扩大威海城市影响力,更好地发挥高端专家智库服务企业发展的作用,9月23日为威海将举办“感受精致城市——高端人才走进威海”活动,届时将有包括两院院士、人社部创业导师、中科院研究员以及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博士等在内的一大批重要嘉宾出席会议。[详细]

    09-21 16-09大众网
  •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积极承接地方专项债 助推我市产业项目加快落地

    2020年以来,中信银行威海分行按照威海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工作部署要求,在威海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高度重视并积极营销地方政府债资金承接业务,截至9月10日,已成功承接16笔共计15.66亿元资金,占当年地区发行总笔数的55.17%、占发行总额的28.62%。[详细]

    09-18 15-09大众网
  •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加大实体经济金融支持力度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为支持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的要求,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多措并举,在专项政策、业务推动、产品创新等方面对制造业企业予以支持,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制造业金融服务质效。[详细]

    09-18 15-09大众网
  • 建行威海分行开展“政策宣导面对面 解决问题到一线”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践行好“党委决策的执行者、转型发展的推动者、业务部门的合作者、员工成长的支持者、企业文化的示范者”,切实打通组织人事工作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自8月份开始,建行威海分行组织开展“政策宣导面对面,解决问题到一线”活动。[详细]

    09-15 15-09大众网
  • 建行威海分行完成威海市住房价格指数编制工作

    按照建总行统一规划,今年住房价格指数要覆盖全国一百座城市,建行威海分行入选名单。在8月17日—8月26日,该行按照上级行要求成功编制出威海市住房价格指数。[详细]

    09-15 15-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