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威海分行:经侦催收老赖认怂

2020-09-30 15:59: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通讯员 仇方平 威海报道

  信用卡老赖,一直是催收难题。

  年初以来,建设银行威海分行主动联系当地公安经侦部门,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信用卡不良催收机制,各辖区经侦大队负责相应支行信用卡不良贷款报案催收工作。经侦出手,老赖认怂,截止9月中旬,累计报案113笔,金额860余万元,其中涉及伪冒诈骗6笔,已经立案11笔,约谈客户43人次,回收欠款32余万元。

  一是及时筛选客户、及时报案,及时催收。分行筛选逾期时间较短、金额较大、专项分期类客户或者多家委外公司屡催不还且有线索的客户开展联合催收,确保催收有成效。

  二、利用公安催收的震慑力督促客户还款。公安催收信用卡欠款能起到很好的震慑作用,依法催收成为一些赖皮户一道不敢轻易触碰的高压线。几乎每个行催收信用卡部分大额欠款,都离不开公安经侦部门,信用卡逾期不还,就成了诈骗犯罪,一旦公安开始催收,部分客户摄于法律的震慑力,都会尽早还款。9月初一户欠款金额7.84万元,逾期15年之久的客户在公安经侦支队催收督促下,基本全额还清。

  三、利用公安经侦部门的催收,完善催收手续。对屡催不还的客户,在接受公安质询期间,可以了解到客户的资产情况,可以签署还款计划,以便进一步完善催收手续,为后续司法诉讼、查找财产寻索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