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2020年全国兵乓球锦标赛展现最美志愿者风貌

2020-10-10 17:2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宇航 威海报道

  乒乓锋芒,一朝出鞘。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即将在威海南海落下帷幕,在此期间,运动健儿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对决,展现了国球魅力。在全国锦标赛即将结束之际,每个人的脑海里闪过这么一群人的身影,他们就是全国锦标赛青年志愿者们,一直默默地辛苦付出,用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诠释了志愿者精神,为赛事提供了最优质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心得

  李研——检录处志愿者

  “我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志愿服务,在此次活动中,我所负责的是在检录处记录各个运动员挑选的乒乓球数量,以及记录好比赛结束之后还球的数量,这个工作过程需要我们很细心和耐心,通过这几天的工作,虽然有些累,但是充分发扬和展示了我们山铝的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选择当志愿者是一份责任 ,我肯定会圆满完成这次志愿者工作。”

  季妍——礼仪志愿者

  “要说志愿者工作给我带来了什么,我认为,有观众们的热情,运动员们的体育精神,以及工作人员们的认真和勤劳。我们负责的工作地点是礼仪颁奖,也就是说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行为等方面,带给观众良好的印象。在工作的过程中,我心中最大的感触就是,热心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虽然有时会有些累,但是为了别人付出,看到别人满意的笑容很值得。这10天的志愿者工作,充实了自己,还感受到了大众对于“国球”——乒乓球的喜爱。总的来说,志愿者工作让我受益匪浅,让我锻炼了很多。

  以后会不会当志愿者?我的回答是:只要有机会的话,肯定会去的。”


  辛斐琼——随车志愿者

  “2020年十月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威海南海新区开启了,我很开心作为一名志愿者为这次的比赛献出一分绵薄之力。在这次比赛中我主要负责运动员们的接机送机的随车工作,让每一位运动员能及时准确安全到达比赛场地,不出现一分差池。在工作中我们可能会忙得团团转,但被运动员们信任的感觉更是大过于疲劳。在本次活动中我看到了每个工作人员都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团结一致才有了这次完美的比赛,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次当志愿者的机会,为我的人生实践增添了浓厚的一笔,也祝愿运动员们能取得非凡的好成绩!”

  刘嘉丽——计时计分志愿者

  “非常激动能够拥有这次参与到全国性比赛志愿服务的机会,通过这次服务活动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我在比赛中主要负责运动员的计时计分,和及时解决裁判对于计分器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比赛期间我需要全程紧盯计时器,避免比分投放出现错误,影响观众观赛体验等。虽然每天都要坚持到很晚才能回到酒店休息,但我也从中体验到了乒乓球比赛的激情与乐趣。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更加专注严谨。”

  潘朝——安保志愿者

  “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的志愿者活动。我站在体育馆的出入口守护着疫情期间体育馆的第一道防线,每天接触的人也是最多的,每次看到自己的偶像在我面前走过都非常想要和他们合照和签名,但因为我工作的职责让我不能那样做,能看到他们在我面前走过,我一样很开心。这让我明白了工作要做到一丝不苟,要能吃苦耐劳,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快乐自己。我会一直记得这次当志愿者的感受,当做我以后做事的原则。”

  管明珠——场地维护志愿者

  “能够成为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的志愿者是我人生中的一大荣幸和宝贵经历。我负责的工作是场地维护,由于疫情,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才能入场,还需要提醒观众席人员保持距离就坐,注意他们的行为举止,脚不能踩在椅子后背上,栏杆旁不可以有人围观。这次志愿者活动对我而言是一次提升自己能力的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很欣慰自己能一路走来,也为我国乒乓球的强盛而感到无比骄傲。”

  郭栋、孙新伟——出入口管理志愿者

  “第一次在国庆中秋节期间参与志愿服务,虽然没有跟家人团聚,但是能够参加这次赛事服务我们同样感到很开心,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我们主要工作职责是管理好后台出入口,对于与比赛无关的人员我们需要引导他们到专门观看比赛的入口,虽然只是看守一扇门,但是我们肩负着维持赛场秩序的重任,我们很高兴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为这个赛事提供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