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力量 唱响文明乐章 中国银行威海环翠支行营业部“青年文明号开放周”

2020-10-14 13:2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通讯员 刘鑫涛 威海报道

  9月23日至30日,中国银行威海环翠支行营业部积极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作用,立足金融服务一线,凝聚青年力量组织开展“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主题开放周活动,以优质专业的服务、扎实的工作成效展示了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的良好形象。

  淬炼精神内核,在学习中磨砺品质。

  弘扬核心价值观。9月23日,中国银行威海环翠支行营业部组织员工展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抗击疫情的现实模范,学习身边爱岗敬业的先进榜样,支行青年员工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的实例就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开展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与感悟,畅谈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热爱金融服务事业,展现担当青年担当,提升责任感使命感,为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发展与现代化建设。

  见贤思齐学榜样。9月24日,中国银行威海环翠支行营业部利用班后时间观看团员中央“团团直播间”活动,学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代表、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的岗位故事,支行青年员工在学习中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对标先进标杆查找差距不足,将“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入脑入心,在日常岗位服务中身体力行,进一步弘扬职业文明风尚。

  志愿服务惠民众,在行动中践行使命。

  金融知识进校园。9月25日,中国银行威海环翠支行营业部走进威海市环翠区国际中学,通过发送宣传折页、现场宣讲的方式,向学生及校园工作人员宣传金融知识,侧重宣传警惕网络贷款陷阱,保护个人信息,呼吁广大师生争做金融好网民等,引导他们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强化金融消费安全意识、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契约精神,弘扬金融正能量。

  金融知识进乡村。9月26日,中国银行威海环翠支行营业部协同威海市12349养老服务中心走进威海环翠区草庙子镇,在政府大院向乡村居民普及各类金融知识,帮助他们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金融知识进社区。9月28日,中国银行威海环翠支行营业部走进环翠区古北社区,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讲座,重点向老年群体介绍了“防诈骗”、“争做理性投资者”以及“存款保险”的基本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现场互动等方式,形象深入地向老年人普及常用金融知识,帮助老年人群体树立防诈骗意识以及科学投资理财的理念,提升识别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能力,客观地认识存款保险制度的作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得到了现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担当责任送温暖。中国银行威海环翠支行在日常工作中将优质金融服务与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相结合,认真承担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利用地处中心商圈的优势,秉承客户至上的原则,以热情、耐心的态度为客户服务,通过多种形式给客户送温暖,切实的为客户解决困难。在周边社区与商户聚集区为广大民众提供金融知识普及与咨询等服务,为给环卫工人送水,常备老花镜、雨伞、便民箱等物品,随时提供给有需要的客户与民众,在客户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

  惜荣誉亮明身份,在宣传展示中扩大号召力与影响力。

  主题座谈聊感悟。9月25日,中国银行威海环翠支行营业部组织青年员工开展了以“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为主题的交流座谈活动,会上青年员工们分享了日常在服务中的心得与感悟,立志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升专业能力与服务水平,身体力行的在岗位实践中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树立中国银行优秀服务品牌,擦亮山东省青年文明号闪亮荣誉。

  亮明身份展形象。中国银行威海环翠支行在活动中进一步深化青年文明号“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机制,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悬挂青年文明号牌匾,在LED屏上播青年文明号宣传标语,员工佩戴青年文明号绶带,亮明青年文明号标识,以优质专业的服务,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文明规范的职业作风展示了山东省青年文号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扩大了青年文明号的社会影响力。

  中国银行威海环翠支行营业部是一支充满青春活力的高素质服务型团队,现有员工22名,党员6名,平均年龄33岁。近年来,在上级行党委的领导下,中国银行威海环翠支行营业部成员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新战略,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认真开展各方面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以高效优质的服务质量赢得客户的广泛好评;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积极投身金融服务第一线,用贴心的服务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用严谨的防护措施守护客户健康安全,用敏捷的反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担当与奉献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了中国银行青年力量,展示了新时期银行青年员工的靓丽风采。2020年中国银行环翠支行营业部荣获“2017—2018年度山东省青年文明号”,成为系统内青年员工学习的楷模。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吹响青年文明号的号角,持续弘扬职业文明,传播正能量是一线青年集体的责任。中国银行环翠支行营业部将带动青年员工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立足于本职工作,发扬中国银行青年无悔青春、自强不息、勇于奉献的精神,为创建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更多青年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