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森林防火“预防针” --威海临港区组织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2020-11-06 10:37: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程昱 威海报道

  深秋时节,正是森林火灾多发时节。为进一步临港区提升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综合防火能力,确保在森林火灾发生时能够迅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11月4日上午,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组织威高温泉高尔夫公司森林防火队与草庙子镇政府护林防火队开展了森林火灾联合应急演练。

  本次活动由专业培训、森林应急消防演练两部分组成。培训环节由专业培训机构教官讲解火灾防范和自救技能等警示内容,从思想上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火灾应对能力。

  9点零8分,森林消防演练准时开始。此次森林应急消防演练过程模拟了突发紧急火情,在模拟预警、扑救、保障、救援、警戒、通讯测试等各个环节的过程中,各职能小组分工明确,行动井然有序,从发现火情、组织扑救到后期处理只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展现了专业的扑火能力。

  通过此次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对临港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成果进行了充分检验,促进了应急队伍救援水平的快速提升,为确保应急救援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营造安全稳定的临港区社会环境作了充分的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