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青鸟计划·青聚威海”攻坚突破行动走出威海“首战告捷”

2020-11-09 10:5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解庆林 威海报道

  才聚威海,梦想花开。“精致城市”威海,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八方英才在这里放飞梦想、尽展才华。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近年来,威海市大力实施“人才兴威攻坚突破行动”,共青团威海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启动实施“青鸟计划·青聚威海”攻坚突破行动,全面整合相关政策、项目、资源,力求”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引进实现重大突破。

  11月2日-4日,“青鸟计划·青聚威海”攻坚突破行动走出威海,来到长春、大连等地,在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共建成3个威海“青鸟驿站”,将各高校内山东籍大学生聚集到一起,充分发挥了“青鸟计划”连接学子与家乡的的纽带作用,获得了大学生们的热情参与。

  同期举办了4场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现场非常火爆,吸引了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到场,热门岗位甚至排起了长队。此次招聘会有威海市部分国有企业、重点骨干民营企业、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等25家用人单位,提供了招聘岗位1300余个,吸引了1500余位大学生前来应聘,达成工作意向282个。

  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力分别在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

  推介了全市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毕业生引进政策。

  “青鸟计划”是联系齐鲁学子的纽带,服务招才引智的窗口,汇集智力资源的平台。为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年学子就业,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共青团威海市委充分发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特点,将“青鸟驿站”建设到全国各地,为更多在外的威海籍、山东籍学子搭建与家乡互通的桥梁,本次长春之旅正是良好的开端,“青鸟驿站”将充分发挥职能,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回到家乡,建设家乡。“青鸟计划·青聚威海”走出威海“首战告捷”,在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建设的3个威海“青鸟驿站”,获得了高校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在校内选拔优秀的学生干部作为站长、副站长,团委老师为顾问,为大学生们了解威海环境、创业就业政策、岗位信息等提供了更多途径。

  东北师范大学“青鸟驿站”揭牌仪式及聘用仪式

  吉林大学“青鸟驿站”揭牌仪式及聘用仪式

  大连理工大学青鸟驿站揭牌仪式及聘用仪式

  “我老家是山东的,一直很想回山东发展。在我眼里威海是沿海的一个大城市,这两年也发展的很迅速。这次招聘会来了很多威海的学校,沟通的很顺畅,很希望能去威海工作,威海政府的一些引才政策也是吸引我想要来威就业的原因之一。”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青鸟驿站站长张晗表示,“作为青鸟驿站的站长,我也将尽我所能做好联系我校师生与威海的重要桥梁作用,建设好驿站,履行好职责,服务山东籍大学生,为大家回到家乡、建设家乡提供更多渠道。”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青鸟驿站副站长翟梦坤说到:“吉林大学的山东学生规模很大,我也是其中之一,非常想回到家乡,这次“青鸟驿站”建设在我们身边,通过这个平台了解到很多政策,非常有吸引力,也是我们现阶段最需要获取的信息。我看到威海有石墨烯产业园、碳纤维产业园,我本身是学化学的,和威海的产业设置非常契合,希望能有机会回到家乡。”此外还有大连理工大学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青鸟驿站顾问张萌、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刘春阳等人纷纷表示愿意为家乡多多宣传、以实际行动发挥桥梁作用,投入到家乡建设发展中去。

  在东北师范大学和吉林大学推介会上,威海市威高集团等3家企业向参会毕业生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薪资待遇、引才计划、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在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的招聘会上,同学们热情高涨,对自己感兴趣的公司、岗位进行深入询问,并投递简历。

  活动期间,“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同步开展了线上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共吸引了374家重点企业报名,提供就业岗位3981个。截至目前,共有586名高校毕业生与威海市49家企业开展了线上对接。

  威海市始终把人才资源作为最宝贵的资源,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打造新时代人才聚集高地。威海正以真情实意引人才、真招实策留人才,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