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威海分行首家数字化助农取款服务点开业 全新打造助农新形式

2020-11-11 18:4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通讯员 刘蓉蓉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互联网+助农”业务发展理念,中国银行威海分行顺应个人业务数字化发展新趋势,积极推动助农业务向农村数字化方向转型,深耕农村市场。在前期搭建线上助农场景平台的基础上,经过科学选人选点、精心筹备,位于文登南海新区的首家数字化助农点于11月10日正式开业,标志着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助农场景建设开启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模式。

  搭建助农业务线上平台,构建助农场景线上阵地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引入中银集团下属中银通商务支付公司为助农业务第三方合作方,借助双方一体化经营理念,依托文登南海政务信息大数据平台,开发了南海线上助农场景平台,通过“中国银行与助农业务介绍”、“产品与服务”、“主题营销活动”、“线上商户”等模块,开展品牌宣传和助农业务推广,实现客户引流和获客。

  主推线上多元化宣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在打造数字化助农点的过程中,中国银行威海分行与中银通公司,坚持实体助农点建设和系统平台推广相结合,同步推进。一方面,科学选点选人,选择有意愿、有能力、对新生事物接受能力强的助农点管理员,作为数字化助农点建设目标。另一方面,发挥线上平台宣传主阵地引流获客,同时,通过视频、抖音、微信群等,组织开展“线上宣传”、“线上金融课堂”、“线上营销活动”等,激活客户群,取得了预期效果。

  突出线上产品和服务推广,做实助农场景建设

  为将数字化助农点农村支付服务切实落到实处,符合监管部门建设农村支付环境建设的整体要求,中国银行威海分行辖内文登支行与中银通公司坚持发卡获客为基础,突出对农村客户的引流和引导,重点推广手机银行、微信支付、来聚财等线上支付产品。裴家岛助农取款服务点开业首日,办理福农卡36张,同步开通手机银行36户,绑定微信快捷支付22户。

  下一步,中国银行威海分行还将继续探索助农发展新模式,打造助农场景一体化业务发展,真正做到全方位的助农场景支付服务,实现在合规基础上助农业务的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