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经区税务用心用力用真情 优质服务获纳税人点赞

2020-12-21 11:2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经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主动上门指导办公,解决了我们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为我们提供真诚、快捷、优质的全方位纳税服务,我们非常感动,特意赠送锦旗来表达对税务部门的感谢。”11月27日,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用一面写着“热心真诚为企业 规范高效促发展”的锦旗,来表达对税务干部优质服务、助企发展的肯定和感谢。为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不畅等问题,经区税务局推行“一户一策”管理服务方式,有针对性的将疫情期间税务总局出台税费优惠政策详细梳理并推送给企业,做到对应政策全覆盖,应享红利尽享受。

  今年以来,经区税务局努力打造以“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精干队伍”为核心的“精致税务”理念,求真务实,深耕细作,致力于满足纳税服务新要求。

  威海灿荣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经营医疗药品为主的韩资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资金周转难题,经营困难,由于出口货物名称问题发函未及时收到复函,存在审核疑点需核查,大大延长了出口退税的时间,增加企业成本。了解情况后,经区税务局出口退税部门及时启动差额审批机制,派专人对接企业了解情况并协调解决,对发函事项实施暂扣处理,对发函未涉及事项及时办理退税,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获得流动资金,使企业第一时间收到115.88万元退税款,一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企业韩国籍法人石春子专程从韩国寄来感谢信,对经区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真诚倾听纳税人心声,切实为纳税人解决困难的行为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在税务局定期致电企业、问需问计的过程中,威海昌星电子有限公司对申请发票增量、外籍员工个税优惠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的优惠等方面的相关政策不甚了解,在实际的业务办理和系统操作过程中也时常会产生困惑,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企业的发展。了解情况后,经区税务局派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到现场办公,召开座谈会讲解税收政策及纳税系统操作。通过核实企业发票申请增量条件,直接现场连线大厅相关工作人员在线进行增量辅导,实现限额的调增。现场登录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介绍外籍个人在个税政策享受方面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及防范解决的办法,并对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介绍,现场对公司的纳税情况进行了测算,解决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预计2020年,所得税方面在完成高新技术资格认定后即可省税133.6万元,土地使用税方面在完成高新技术资格认定后即可省税17.8万元,仅以上两项就直接为公司节约税款151.4万元,极大减轻了企业方的资金压力。12月1日,威海昌星电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将一面写着“服务高效办实事 真诚贴心为企业”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经区税务局。

  一直以来,经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制度创新工作要求,聚焦精准突破,激发制度创新内生动力, 始终以市场主体获得感为导向,致力于创造更高品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加速奔跑”注入动能。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细化分解工作指标,精简办税流程。建立税收顾问制度,组建8个专家团队走访服务44户企业,并主动对接中韩自贸区建设,得到企业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