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银行威海分行:把脉问诊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助企业走出困境

2020-12-23 08:4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通讯员 樊丹华 威海报道

  为认真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发挥“市民银行”的金融赋能作用,支持实体经济企业复工复产,烟台银行威海分行按照总行党委、威海市政府部门、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金融诊疗”助企行动,以需帮扶企业名单为切入点,以企业经营需求为落脚点,以解决融资痛点为出发点,通过多对多出诊、初步摸清企业诉求,面对面会诊、深入了解融资需求,一对一复诊、跟踪做好“售后”服务,强化银企对接、深化政策落实,诊脉开方、因户施策,积极践行金融助企生力军的社会责任。

  威海市正大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作为山东省瞪羚企业、威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以其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专家团队成为威海市科技型企业的中坚力量,企业研发的“新型高效电解铝烟气脱氟除尘净化器”项目取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国字号”认证。作为烟台银行威海分行“金融诊疗”助企行动帮扶企业之一,在威海分行金融诊疗团队的“三师会诊”下,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高效落地有效解决了企业缺少抵押物的融资难题,为该企业下一步的经营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在烟台银行威海分行金融诊疗团队初次与该企业对接时,了解到企业由于无法提供有效抵押物,申请授信面临较大困难,由经营机构、分行公司部与风险部组成“金融诊疗”专家团队在第二天立即又为该企业提供了第二次上门服务,在综合考量企业实际情况后,制定了2000万元综合授信方案,由担保公司提供保证。

  多对多出诊,初步摸清企业诉求。烟台银行威海分行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全面落实责任分工,梳理形成了200户需帮扶企业名单,与“金融辅导队”、“百行进万企”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采用电话对接和实地走访等形式,直面企业经营现状,倾听企业心声。

  面对面会诊,深入了解融资需求。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企业,由经营机构会同公司条线与风险条线精英会组成专家团队,对企业经营、融资难点等进行全面剖析,为企业量身制定融资方案。

  一对一复诊,跟踪做好“售后”服务。建立信息反馈和定期检测机制,对于实施救助的企业要定期上门回访,及时掌握企业“康复”情况和需求变化,做好常态化贷后跟踪维护。

  “望、闻、问、切”掌握企业“病症”,会诊后“开方”、“抓药”,后期根据“康复”程度调整“用药”及“药量”。据了解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已先后走进正大环保、人生药业等21家企业,已为银凯特能源、华素制药等11户企业制定综合融资方案,累计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约8700万元,为助力地方企业复产复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积极的烟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