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加快发展普惠金融业务 支持小微企业成效显著

2020-12-30 10:30: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威海分行认真贯彻执行上级行加快普惠金融发展的战略部署,通过考核激励、产品创新、银企对接、银政合作等多种方式加快普惠金融的发展,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取得良好成效:截至11月末,兴业银行威海分行银保监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客户232户,较年初增长152户,贷款余额55254万元,较年初增长30776万元,增幅125.73%;人行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2865万元,较年初增长21575万元,增幅191.10%。

  积极落实“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

  自“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以来,兴业银行威海分行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百行进万企”工作小组,制定了《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方案》要求各支行充分利用此次融资对接工作契机,组织客户经理深入企业,摸清小微企业需求,维护和深挖客户资源,倾听企业需求建议,精准制定融资解决方案,提高金融服务质效。截至11月末,该行已100%完成67户客户的走访、对接,为2户名单内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贷款余额380万元,满足了客户的融资需求,有效支持了企业的发展,顺利完成了本次“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达到了本次融资对接活动的目的。

  除按照监管部门下发的名单外,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积极结合威海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先后开展了海洋渔业、医疗器械行业等行业调研活动,结合调研成果梳理出威海分行的走访对接沙盘,沙盘目标企业数量超过150户企业,截至11月末,我行已经累计为沙盘客户投放信贷资金超过10亿元。

  全力推广创新产品提高金融服务质效

  快易贷。该产品系兴业银行济南分行通过与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合作,在系统对接、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基于企业增值税发票数据和纳税申报数据等,在征得借款人授权的前提下获取借款人经营实体纳税等数据,为小微企业及经营业主提供的线上信用贷款业务。该产品自推出以来,经过广泛的宣传与推广,取得了良好效果。到11月末,该行为4户小微企业办理了快易贷业务,贷款余额468.93万元。

  连连贷。为了切实降低小微客户转贷成本,更好地满足小微客户对周转类贷款资金连续使用需求。威海分行一是加快融资产品创新,推出无还本续贷专项产品“连连贷”。二是加强实地走访及政策传导,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组织客户经理梳理客户走访积极宣传我行无还本续贷产品,结合客户实际需求积极上报授信。截止到11月末,该行为8户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业务,贷款笔数9笔,贷款余额6460万元,其中:小微企业8户,贷款笔数9笔,贷款余额6460万元。

  小微企业信用贷款。2020年以来,为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兴业银行威海分行作为威海市信财银保合作金融机构,积极落实银保监局、财政局的工作要求,为辖区内信用评级为A的信财银保平台注册企业审批投放信用贷款。

  截止11月末,兴业银行已经为23户信财银保评级为A的小微企业批复了纯信用贷款业务,已经实现贷款投放9300万元,有效帮助辖区小微企业解决无抵质押物的融资难题。

  下一步,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将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持续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将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落到实处,让更多的客户真正享受到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甘霖,用“兴业温度”温暖企业,进一步为小微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资金保障,与企业携手行稳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