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威海荣成支行:敬老院冬日送温暖

2020-12-31 14:4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通讯员 王霜霜 张福强 威海报道

  这几天,寒潮来临,室外温度已达零下,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大爷来到建行威海荣成支行营业室,脸上写满了不安与焦虑。老大爷拿着老伴的退休工资卡,说他十分着急用钱,却怎么也记不得密码。大堂经理将老人领到劳动者港湾休息区坐下,建议他电话问一下老伴密码。电话接通后,老伴提供了密码,可密码也是错误的。老大爷十分焦急,再三强调这是她老伴的卡,密码肯定没错,老大爷希望能够代替老伴重置密码。

  按规定,重置密码不能正常代办只能本人办理或特殊代办。工作人员向老人解释银行规定,老人立即情绪失控,不理解为何他不能替老伴修改密码。老人说,老伴身体不便,住在远在四十公里外的虎山盛泉敬老院,无法亲自来网点办理,他每月取工资都需要雇车,跑很远的路,出行不便。老人说,如果必须本人来办,他需要再租车拉着老伴过来。考虑到天气寒冷,老人行动不便,路途遥远,行程颠簸,行里决定抽派一组外出团队到虎山敬老院,用龙易行为老人进行密码重置业务。

  次日,支行工作人员到达老人所在的房间,办理重了置密码,并为老人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家,打扫了一下卫生,让房间充满温馨。工作人员还打开手机地图,给老人指了指附近的建设银行,比现在缩短2/3的距离。老人很开心,下次租车就能少付很多车费了。

  尊老、敬老、助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是作为金融服务者义务和责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服务社会,让建行的服务有温度,是他们的服务宗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临港区经发局:送安全服务到企业 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经过专家诊断,我们厂内很多安全疑点、难点问题都得到了解决,现场条件大为改善。”、“通过双重预防体系创建活动,我们企业安全风险逐年降低,两年来工伤事故发生率下降了75%以上”。12月3日,临港区经济发展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送安全服务到企业”调研活动时[详细]

    12-08 11-12大众网
  • 威海市应急局在临港区开展异地执法检查

    [详细]

    12-08 15-12大众网
  • 建行威海荣成支行:敬老院冬日送温暖

    这几天,寒潮来临,室外已经零下温度,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大爷来到建行威海荣成支行营业室,脸上写满了不安与焦虑。老大爷拿着老伴的退休工资卡,说他十分着急用钱,却怎么也记不得密码。大堂经理将老人领到劳动者港湾休息区坐下,建议他电话问一下老伴密码。电话接通后[详细]

    12-31 14-12大众网
  •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精准施策 多举措助力“稳外贸”

    威海某进出口有限公司为威海市外贸龙头企业,主营橡胶等大宗商品进口业务。因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际橡胶价格受疫情影响剧烈,大幅下降,企业拟抓住商机,进口订单激增,急需大量资金进行采购。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对此高度重视,主动对接,在贸易背景真实的前提下,根据[详细]

    12-30 10-12大众网
  •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加快发展普惠金融业务 支持小微企业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威海分行认真贯彻执行上级行加快普惠金融发展的战略部署,通过考核激励、产品创新、银企对接、银政合作等多种方式加快普惠金融的发展,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取得良好成效:截至11月末,兴业银行威海分行银保监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客户232户,较[详细]

    12-30 10-12大众网
  •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存款保险制度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保护存款人权益的重要措施,是金融安全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升公众认知度,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的号召,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详细]

    12-29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