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加强雪天巡检 排查安全隐患

2021-01-08 16:11: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连续下了一天一夜的雪,近日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科副科长王慧斌有些“坐”不住了,拿上车钥匙,顶着风雪,挨家检查化工企业的防冻工作准备情况,以防各种隐患问题的出现。

  “储罐区的管道、阀门有没有做好防冻工作?”“大车在厂区跑没问题吧?”……在威海金威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王慧斌跟着企业工作人员一边走一边看,仔细查看企业的防冻工作准备情况,并叮嘱企业做好强降雪可能造成的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工作,“越是雪天,越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当巡检到金威化学旁边的威海佳美化工有限公司时,王慧斌发现,由于企业的罐车装卸通道存在积雪,个别车辆出现打滑情况。“没想到雪会下得这么大,我们企业本来备了一包融雪剂,这不,一上午全用光了,靠着人工清扫效果始终没有那么好。”威海佳美化工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高婷反映道。

  了解到佳美化工融雪剂短缺的情况后,王慧斌立马协调区里其他部门,为企业筹调融雪剂。下午,300斤融雪剂就送到了企业厂区内。“送的太及时了,要是没有融雪剂,等到晚上气温一降,厂区里立马就结冰了,车辆更是没法走,车上装的都是危化品,可不是小事。”拿到了融雪剂,高婷立马安排工人洒到了罐车装卸通道以及门前的主干路上。(通讯员 程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临港区经发局:送安全服务到企业 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经过专家诊断,我们厂内很多安全疑点、难点问题都得到了解决,现场条件大为改善。”、“通过双重预防体系创建活动,我们企业安全风险逐年降低,两年来工伤事故发生率下降了75%以上”。12月3日,临港区经济发展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送安全服务到企业”调研活动时[详细]

    12-08 11-12大众网
  • 威海市应急局在临港区开展异地执法检查

    [详细]

    12-08 15-12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加强雪天巡检 排查安全隐患

    连续下了一天一夜的雪,近日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科副科长王慧斌有些“坐”不住了,拿上车钥匙,顶着风雪,挨家检查化工企业的防冻工作准备情况,以防各种隐患问题的出现。[详细]

    01-08 16-01大众网
  • 励志青年同逐梦 2020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总决赛圆满落幕

    12月16日,由中国平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总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六支战队十六位学子针对社会议题展开脑力角逐。[详细]

    01-04 16-01大众网
  • 中国平安荣获2020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

    2020年12月10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或“集团”,股份代码:香港联合交易所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宣布,在香港上市公司商会及香港浸会大学公司管治与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评选中,中国平安凭[详细]

    01-04 16-01大众网
  • 2018-2020年全球AI专利TOP100发布 中国平安位列全球第三

    12月14日,国促会数字科技发展工作委员会(下称"国促会数科委")与零壹财经联合发布了《2018-2020年全球AI专利排行榜TOP100》,通过分析专利呈现过去3年间AI技术的发展情况与趋势。榜单显示,位列前3的企业分别是三星、IBM和平安集团。其中,平安集团凭借9255件专利位[详细]

    01-04 16-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