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举措 务求实效 威海银企对接工作遍地开花

2021-01-11 13:5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通讯员 尹诚诚 威海报道

  为切实加大金融供给力度,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2020年以来,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印发《2020年政金企对接活动方案》,按照“1+N”原则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指导各区市及各银行开展专场对接、区域对接、特色化对接12次,有效搭建起多维度、多层次、常态化的工作格局,各项活动遍地开花,银企对接工作迈上新台阶。

  以综合对接为引领,吹响全年工作“冲锋号”

  认真贯彻《2020年政金企对接活动方案》要求,扎实做好“1”的文章,依托全市综合性银企对接活动,为全年银企对接开好头、起好调。2020年3月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市重点项目金融对接视频会议,共向各银行推送融资需求的企业292家、融资需求296.26亿元,项目193个、2020年融资需求109.44亿元,截至目前,193个重点项目已按要求完成了应访尽访,其中68个项目完成对接、新增贷款23.87亿元。

  为巩固对接成果,2020年4月3日,该市举办重点项目金融对接座谈会议暨示范签约仪式,推动农发行、建行、浦发、市商业银行及威高集团、天润曲轴、华夏文旅、南海水务集团现场示范签约,引导更多项目加快对接,确保资金落实到位。

  以专场对接为串联,奏响全年工作“主旋律”

  围绕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积极应对疫情助力相关服务业健康发展”线上银企对接活动,汇总19家银行机构的43项特色产品,通过省企业融资服务网络平台和各银行“手机银行”、“电子银行”等多种渠道,及时向市场主体推介,累计向服务业领域发放贷款6万笔、25.05亿元;聚焦疫情期间外贸型企业特殊融资需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金融支持外资外贸专场对接活动,共推出26家银行机构的106项特色产品,累计办理融资业务409笔、金额34.83亿元,326家稳外资外贸基本盘企业对接成功率达到100%;针对创业青年,会同团市委等部门举办“威青易贷”银企对接暨金融超市产品线上发布会,整合23家银行优质金融产品51项,设立“威青易贷”金融超市,并通过线上面向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青年人才等群体进行了集中发布,总授信额度达40亿元。

  此外,积极支持各区市围绕自身的区域、产业特色开展针对海洋经济、冲击新目标、知识产权质押在内的对接活动4场次,全面营造浓烈氛围。

  以特色对接为突破,打造全年工作“新亮点”

  针对各银行特别是国有大行的市级分支机构缺少审批权限带来的银企对接效率不高的问题,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中国银行威海分行举办科技企业“一对一”金融辅导对接活动,确定80户有融资需求的科技企业作为金融辅导对接客户参加本次活动。

  创新采取“省行专家现场审批”的方式,在现场完成审批的前提下,为40户科技企业对接融资金额超过3亿元,企业在10个工作日内即可收到贷款,极大地压缩了审批环节和办理时限,为企业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推动金融资源快速注入、提升银企对接效率和成功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