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警察节 威海车管一直与大家同行

2021-01-13 08:25: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0年7月,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广泛的人民性和警察职业的标志性。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对公安干警来说是肯定也是信任,是荣誉也是责任,是激励也是鞭策。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回望2020,带您一起盘点威海车管这抹始终服务于中心一线的最亮“警“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筑牢外围防线,优化服务模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调整服务方式,提升窗口办事效率,实现了“一窗办、一次办、马上办”,并设置专门外网窗口,实现“内网+外网”双网齐发,缩短了群众等待时间,有效防止人员聚集。

  全面推行网办,高频宣传引导。疫情防控期间,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电话、短信平台以及广播电台、网络直播等新媒体,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服务公告,制作编辑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威海车管在线”微信公众号文章,高频次、大密度向社会宣传车驾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便民利民举措和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指南,积极营造打赢防疫阻击战的良好舆论范围。

  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复工复学。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聚焦重点企业、中小型企业复工复产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市车管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从开辟绿色通道“急事急办”、提供周末专场服务“特事特办”、助力安全复学“错时快办”,到走访企业“上门办、便捷办”,始终立足本职、强化担当,以实际行动回应企业、群众所需所盼。

  全警大练兵进行时

  铸警育魂,凝聚警心士气高。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总体部署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市车管所周密部署,创新方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岗位练兵强技能,业务比武砺精兵。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全市车驾管岗位大比武竞赛,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深厚气氛,提高了车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水平,充分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提升"的比武竞赛目的,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向深处走、向实处去。

  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落实申请材料四个减免,18类业务一证即办等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实现普通业务“一窗通办”,简单业务“一证即办”,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办事一站通,手续齐全只跑一次,手续不全容缺受理,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群众办理单笔业务过去平均跑2趟,现在最多跑1趟,平均办理时间由35分钟缩短为11分钟,提速近七成!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零跑腿

  扎扎实实落实交管业务“网上办、掌上办”,目前公安部推行的互联网平台26项服务事项已全部开通受理,所有业务实行24小时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并在市中心建设了全市首家无人车管所,为群众提供全年无休24小时不间断服务,先后增设了10台自助服务终端,实现驾驶证补证、换证及机动车六年免检标识申领等车驾管业务自助办理,驾驶证补证业务全程仅需3分钟,大大缩短了办事群众的时间。

  严明纪律重落实,改进作风促服务

  严纪律,提士气,促服务,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组织召开全体民警辅警队伍管理大会,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和全市公安机关队伍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教育整顿工作。

  服务人民零距离,上门快办促发展

  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精准聚焦需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及时调整措施、简化手续,对标国际先进、围绕服务市场主体,加大创新探索力度,推出更多利企便民、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一窗式·一站式”服务高层次人才,“无障碍”服务,助力老年人、残疾人驾考,开展上门服务十余次,努力营造暖心、便利、周到的服务环境,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服务体验。

  熔铸忠诚警魂,实干笃定前行,威海车管这抹“警色”,就像一团烈火,始终励精图治,服务群众,奉献百姓。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展望2021,他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通讯员 王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