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一企业遭遇网络电信诈骗 警银合力挽回经济损失

2021-05-08 16:5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近日,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企业报案称遭遇网络电信诈骗,威海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迅速立案侦查,因报案及时,发现犯罪分子尚未将诈骗所得转移,资金仍在兴业银行某异地分行企业账户中。为确保企业资金不受损失,经开区分局民警第一时间与兴业银行威海分行人员取得联系,请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协助止付该账户,避免资金转移。虽已到下班时间,但该行工作人员坚持特事特办,积极与上级行沟通协调,成功在犯罪分子将资金转移前实现了账户止付。

  账户的成功止付为经开区分局后期案件侦破、追缴犯罪所得提供了极大便利,也让受害企业避免重大经济损失。这一警银合作的成功范例再次体现威海市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各环节的畅通高效,通过合作共建,真正打通警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发挥警银联动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