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经开区税务局:学党史励税心 勇担当办实事

2021-05-18 22:1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通讯员 盛柯宇 梁蓓蓓 威海报道

  威海经开区税务局积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借助自助办税终端提高智慧化办税服务水平,优化办税体验。

  “现在开发票、领发票都非常简单!不用税控盘,带着身份证就能办,以前来办事总忘记带税控盘,想领发票还得再跑一趟,还是这样简便。”来大厅办理完社保业务后准备顺便领取本月发票的于先生高兴地说。为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办税服务厅对各类自助办税终端进行了统一升级,自助领取发票无须再连接税控盘,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及办税员可通过身份证识别或微信扫描二维码实名认证,认证通过后即可领取发票,在确保安全性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简化纳税人办理业务所需“材料”。

  “我们这种家在乡镇的人也非常方便!我都好久没去窗口了,业务都能在网上办,而且我们崮山镇也有自助办税机器,不用特意跑过来领发票,偶尔在服务大厅附近,即便是周末也能顺路就把发票领了。”住在崮山镇的张先生为便利的自助办税服务点赞。

  为清扫办税服务时间“盲区”,缩短自助办税服务路程,经开区税务局不仅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满足纳税人节假日办税需求,还与乡镇协作,在崮山镇、泊于镇摆放各类自助办税终端,方便两镇的居民就近自助办理业务,扩充乡镇“便民办税服务圈”,切实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下一步,经开区税务局将深入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推进智慧办税服务厅建设,充分发挥山东省电子税务局“远程办税”效用,以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税务:党史学习守初心 税收惠民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威海市税务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创新教育载体形式,以深学促实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详细]

    05-18 13-05大众网
  • 日照银行威海分行承办“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走深走实,日照银行威海分行承办了威海团市委主办的“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详细]

    05-13 18-05大众网
  • 威海市审计局发布短片《信仰伴我成长》

    威海市审计局发布短片《信仰伴我成长》。[详细]

    05-10 17-05大众网
  • 荣成市税务局:党建红色力量让办税春风劲儿更足

    春风送暖,春雨润物。一年一度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如约而至,为促进党建与税收业务的深度融合,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党史 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结合,突出党建引领,以党建护航春[详细]

    05-08 16-05大众网
  • 威海一企业遭遇网络电信诈骗 警银合力挽回经济损失

    近日,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企业报案称遭遇网络电信诈骗,威海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迅速立案侦查,因报案及时,发现犯罪分子尚未将诈骗所得转移,资金仍在兴业银行某异地分行企业账户中。为确保企业资金不受损失,经开区分局民警第一时间与兴业银行威海分行人员取得联[详细]

    05-08 16-05大众网
  • 文登农商银行:以客户为中心 打造营销服务新引擎

    文登农商银行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打破传统金融服务领域、范围的时空壁垒,通过打造特色主题银行、设计特色金融产品、提供特色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人性化、个性化、专业化、差异化、多元化的一站式、立体式综合服务,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实现金融服务的可[详细]

    05-08 16-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