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审计助推威海首个全装配式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2021-05-20 21: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实习记者 王艺璇 威海报道

  近日,威海市审计局提出合理化审计建议,助推威海首个全装配式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威海职业学院投资的学员公寓工程建筑面积19635.26平方米,总投资约9600万元,结构形式为装配整体式钢结构框架,单体装配率达到80%,为威海市首批装配式技术应用项目。针对威海市装配式技术应用处于起步阶段、设计和施工单位经验不足、现场质量管控缺少相关标准等实际情况,威海市审计局在充分研判分析的基础上,发挥专业职能优势,有重点地实施跟踪审计,及时发现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并提出加强钢结构和预制构件之间节点处理和做好技术检测的审计建议。

  建设单位和代建单位积极采纳有关审计建议,通过专项质量问题整改,强化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责任落实,加大第三方检测等措施,有效消除了影响装配式构件外观尺寸和使用功能的质量安全隐患,进一步细化完善了装配式技术关键节点处理方式,增加了涉及结构安全的钢结构和外墙板连接件焊缝的检测范围,提升了装配式建筑现场质量管理水平。目前,该工程顺利通过了主体验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