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农商银行联合区信访局开展信访法制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24 15: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通讯员 张华婷 于程 威海报道

  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切实加强信访工作法制化建设,增强群众依法信访观念,聚焦群众诉求和困难,引导广大群众合理表达诉求,提高群众理性维权意识,近日,文登农商银行联合威海市文登区信访局在人流量大、人员集中的汽车站、华欣社区,开展“普惠金融、阳光信访”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展板、发放信访明白纸、现场为群众答疑、上门普法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政策,突出宣传《信访条例》及依法逐级上访等内容,引导群众依法逐级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权。通过现场答疑的方式,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树立依法信访、依法维权、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的意识,以理性、合法的方式反映利益诉求,为规范信访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从源头上减少化解矛盾纠纷。当天,累计发放宣传折页900余份,解答相关问题4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

  文登农商银行始终把消费者诉求放在首位,持续关注客户信访需求,以实际行动为客户解难题、办实事。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思路,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为高质量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