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农商银行厚植金融服务 “贷”动地方发展

2021-05-25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通讯员 于淼 陈姝锦 威海报道

  近年来,文登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经营宗旨,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持续平稳的扩大信贷投放,帮助暂时受困的经营实体渡过难关,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金融活水”。至5月15日,各项贷款余额125.14亿元,增幅7.82%,其中零售类贷款47.13亿元,增幅12.67%。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信贷服务水平。积极开展便捷获得信贷工作,从机制流程入手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建立健全零售类贷款“四个中心”,进一步充实“四个中心”岗位人员,完善调查、审查、放款、贷后检查四个环节,形成前中后台高效运转的机制。建立限时办结制度,提高贷款审批效率,贷款平均受理时间缩短至3个工作日。已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780户、66亿元。

  加大科技支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手机银行、聚合支付等线上产品的推广力度,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客户节约付款、收费的手续费用。充分发挥微信申贷平台、信贷客服电话申贷热线、手机银行在线申贷功能等科技支撑作用,结合“创业担保贷”“鲁担惠农贷”等政策性产品的推广,通过开展金融顾问团、金融辅导队、周边小微企业座谈会等形式,精准满足小微企业信贷需求。落实“小微企业+党员客户经理”结对包靠模式,列明需求清单,实施“一对一”定企定员,推动有效对接、双向互促。已发放政策性贷款519户、703笔、43.22亿元。

  做实驻点办公,加快信用工程体系建设。以党建共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客户经理驻点办公,坚持推进“农区整村授信、城市社区拓展、厅堂内外营销”三步走战略,每周定期组织客户经理下乡驻村办公普及金融知识,同步开展整村授信和网格化营销工作。加强同企事业单位、行业客户走访对接力度,通过金融夜校、送金融服务上门等方式,全面获取城市居民、农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信息,进一步提高客户线上申贷便捷度,为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夯实基础。客户经理累计驻点办公达210余次,“四张清单”对接覆盖面均达到100%,已完成辖内689个村庄的整村授信工作。

  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净化信用环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服务优势,围绕“去单换卡”、磁条卡换芯片卡、金融网络安全、反假货币、非法集资等内容,开展金融知识宣讲等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折页5万余份,持续净化当地金融环境。与法院、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清收活动,发挥社会影响力和处置不良贷款的警示效用,对处置不良贷款形成带动效应,对赖债户形成一定威慑力,净化全区信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