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威海分行关于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温馨提示

2021-05-26 23:13:04 来源: 建行威海分行 作者:

  一、非法买卖账户,你有所不知的危害性

  1、为犯罪活动推波助澜,后果严重

  开办、贩卖账户犯罪团伙会通过电商平台、QQ、微信等各种渠道发布“收卡”广告,这些被回收的银行卡极有可能会被犯罪分子用于洗钱、电信网络诈骗、跨境网络赌博等非法环节,而你也就间接成了非法活动的帮凶,严重的还会承担刑事责任。

  2、泄露敏感信息,埋下利益受损隐患

  银行卡内存储了个人敏感信息,如果贪图小便宜出售 自己名下的银行卡,让开办、贩卖账户犯罪团伙轻易获取和倒卖这些个人信息,为犯罪分子实施诈骗或以你之名办理信用卡进行恶意透支消费埋下了隐患。

  二、非法买卖账户会受到金融惩戒,让你寸步难行

  买卖、出租、出借银行账户(含银行卡)是违法行为,不仅要承担法律责任,还将面临5年内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开立账户的金融惩戒。直白点讲:一旦受到金融惩戒,5年内不管是你的网银、手机银行等银行业务线上渠道,还是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移动支付功能将全部关闭,你已经习以为常的线上购物、外卖点餐、叫车服务等便捷生活方式将全部受限,也许到了那个时候,你才会追悔莫及——非法买卖账户,寸步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建行威海分行关于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温馨提示

    建行威海分行关于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温馨提示[详细]

    05-26 23-05建行威海分行
  • 中国平安 “妈妈的针线活”妇女手工创业项目将走出国门

    2021年5月18日,由中国外文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贫困治理与现代化发展国际论坛在云南怒江召开,会议主题为“推进全球贫困治理 促进现代化发展”,共约15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探讨中国减贫经验对全球贫困治理的启示,以互尊互鉴[详细]

    05-26 21-05大众网
  • 福布斯全球2000强发布 中国平安位列第6

    5月13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21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Forbes Global 2000)。得益于营业收入、利润、资产规模、市值等各项指标的稳健增长,中国平安位列全球第6位,较去年上升一位,蝉联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一位;在全球金融企业排名中,中国平安名[详细]

    05-26 20-05大众网
  •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将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各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架起与群众之间的桥梁。[详细]

    05-25 16-05大众网
  •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5月21日,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威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秀川主持会议,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文达作重点发言,其他党委委员作交流发言。各部门负责人、各支行班子全体共计40余人参加。[详细]

    05-25 16-05大众网
  • 文登农商银行“五个坚持”落实“四张清单”

    文登农商银行发挥点多面广深度覆盖的优势,以“四张清单”为抓手,清单化管理客群,强化走访对接,加强产业链金融服务,支持稳产保供,以金融之力助推实体经济舒筋活血,护航“六稳”“六保”。至5月15日,各项贷款余额125.14亿元,增幅7.82%,其中零售类贷款47.13亿元[详细]

    05-25 16-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