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张进秋:用心付出是最简单的秘诀

2021-05-28 12: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扎根威海24年间,始终坚守“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培养了众多优秀企业员工。他们中,有人坚持用耐心换取客户信心,相信保险是一种“大爱”;有人坚信做保险如同做人,视“为人之本分”为从业第一原则;有人从业二十余年热情丝毫未减,以感恩之心不断追求更高品质的客户服务……

  在企业文化的浸润下,他们在各个岗位默默耕耘,用实际行动让企业理念和企业情怀逐渐落地。大众网威海频道特别策划系列人物报道,记录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书写的无数个不平凡的职业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实习记者 王艺璇 威海报道

  清晨四点左右起床,七点前到公司,然后“工作一整天,没时间睡午觉,经常晚上十一点多才回到家”——这是张进秋进入保险行业后,在大部分时间里保持的工作状态。

  从2001年开始,张进秋把这种干劲儿保持了近20年。那时张进秋经推荐人介绍来到中国人寿荣成分公司工作,“那会儿正赶上‘龙腾虎跃’大赛,我们站在院子里宣誓,我感觉自己的每个细胞都被启动了。”张进秋讲起自己最初入行的情景,仍然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入行两个月后,张进秋迅速晋升部门经理。

  “当时有好多‘老营销’笑话我说,张进秋才来了两个月,会跑保险吗?能当经理吗?”那时的张进秋也明白自己这个保险新人就像个“没断奶的孩子”,要以领导的身份带一个团队确实会承受不小的压力。

  但正是那些带有几分轻视的话,极大地激发了张进秋的能量:“我就在想,别人能干为什么我不能干?我非要把它干好。”自那时起,张进秋每天都会四处奔波。只要接到团队业务员的求助电话,无论身处何地,她都会立刻赶去支援,时常陪访至深夜才回家。

  一年冬天,张进秋晚上十点多才结束陪访。走出客户家门,她发现一场大雪早已毫无征兆地下了起来。没料想到天气变化的张进秋,只能硬撑着骑自己的摩托车赶夜路回家。最险的一段路是一道陡坡,摩托刹车突然失灵,惊慌失措中,张进秋只知道本能地将双脚蹬着地面往坡下溜车,尽量减慢摩托车不断下滑的速度。张进秋踉踉跄跄地向前行进时,一辆同样刹不住车的货车向着张进秋所在的方向冲了过来,张进秋大脑顿时一片空白,唯一能做的就是拼命地向远离货车的方向骑去。张进秋歪歪扭扭地骑着车避开那辆近乎失控的大货车后,终于忍不住在寒风中痛哭起来。

  张进秋永远记得那个雪夜:她颤颤巍巍回到家时,已冻得按不动门铃、也说不出话来,手上多了许多道血痕。但她当时却没将这件事讲给任何一个团队成员听:“我怕我一旦说了,他们以后就不敢找我晚上去帮忙了,所以我谁都没说。”

  工作要全力以赴,这是张进秋不变的信条:“只要我还能动,我就一定要接着干。”这绝不是一句大话。张进秋的半月板曾经严重损伤,病发时张进秋直接因站不稳重重地跪在了地上。为了治疗半月板,她曾辗转了三个医院治疗,做过微创手术、打过针、吃过药,但就是没住过一天医院。微创手术的第二天,她在乡村做专员服务,没走几步路就站不起来了,在同事的搀扶下完成了工作;再次就诊时,面对医生修养两个半月的建议,她坚持不采纳:“我那么多工作,怎么可能把他们撂下两个半月?”

  张进秋的种种坚强与坚持,源于她对客户服务品质的追求。她向客户做出“随叫随到”承诺:“我经常对客户说,咱别的本事没有,不管你几点叫,半夜叫我也马上就到。服务这块你放心就行了。”客户遇到难题,张进秋会尽她所能帮助客户解决:小到帮客户介绍医院的专家、帮客户接送孩子,大到组织“资源共享会”助力客户的事业,她总能想客户之所想。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张进秋也时常收获来自客户的感动,一次“零点行动”中,张进秋需要在凌晨完成签单,开车到客户楼下时已是后半夜。停下车,她望着客户家的窗户拨通客户的电话。没想到电话刚接通,客户家的灯就立刻“啪”地亮了起来。睡眼惺忪的客户毫无怨言地帮助张进秋完成了工作,还体贴地为张进秋端来热水。

  对张进秋服务质量的最好证明,就是客户的反馈。曾有客户认真地与张进秋说道:“如果你真有任务完不成了,我就是自己找人也会帮你完成。”大年初一这天,张进秋常常是在客户家中度过的;她身体出了毛病,客户会不求回报地主动介绍医疗资源给她——每每回忆起这些,张进秋总会倍受鼓舞:“你真心把客户当家人,客户就会把你当自己人。”

  “在这个行业,你只要用心,肯付出时间,就会有回报。同时你还要感恩,要明白咱们所有的服务都是基于公司,没有咱们公司的管理就没有咱们公司的服务。”从业多年以来,张进秋总会被人问起事业成功的秘诀,关于此,她总会频繁提到两个关键词:“感恩”与“付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