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农商银行党建共建激发金融服务新活力

2021-06-02 12: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通讯员 姜浩壮 威海报道

  文登农商银行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将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内容,发挥党建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积极作用,打造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样板,全力满足各类涉农主体生产金融需求。至5月末,各项存款余额190亿元,较年初增加1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28亿元,较年初增加11.9亿元。

  银农共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利用支部书记挂职的有利契机,积极组织各党支部与辖区村居签订共建协议,共同开展志愿服务、金融夜校等党建共建活动,实现产品营销和金融服务有机嵌入;与镇政府、村委加强合作,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实现银农合作双方共赢,累计举办金融夜校1280余场,受众人群2万余人次,发放鲁担惠农贷、乡村好青年贷等各类助农贷款200余笔,余额2.3亿元,有效解决了共建单位党员群众经营和创业融资难问题,共同拓展乡村振兴经济增长点和业务支撑点。

  警银共建,探索便民服务新模式。打造“公安+银行”共建平台,组建“警银1+1”家庭金融顾问,文登农商银行选派优秀客户经理与包片民警组建家庭金融顾问,联手打造“警银联名”服务牌,在各网格、社区等悬挂包含民警及客户经理姓名、照片、联系方式等的“警银联名”服务牌,参与网格、社区微信群、业委会等,每周至少一次共同进网格、进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宣传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活动,并提供其他日常金融知识宣传、咨询。

  银社共建,打造智能服务应用场景。利用“智慧+” 场景金融服务与“智慧城市建设”、“精致威海”、“特色农业”等项目的结合,强化政银、银医、银校、银企等项目对接、拓展、建设力度,丰富线上服务应用场景,推进整企授信、代发工资、代收水电、物业费等业务发展,成功搭建银行与社区面对面交流平台,累计与16家物业公司签订智慧社区战略合作协议,为16家物业小区上线智慧社区系统,导入客户信息4372笔,实现低成本资金沉淀800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推出线上融资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在大力推动线上金融服务产品,解决小微企业之前办理授信相关业务时,发现存在着需要准备的材料较多,并且流程较为复杂,审核通过率也较低的问题。该行针对这一情况,推出了“兴业管家”、“单证通”、“兴e贴”、“e票贷”、“快易贷”等线上结算、融[详细]

    06-02 17-06大众网
  • 兴业银行威海文登分行:以专业获得信任 以真诚打动客户

    为了促进业务发展,兴业银行威海文登支行响应总分行的号召,积极进行“代发工资”金融服务业务。[详细]

    06-02 17-06大众网
  •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持续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一直以来发挥自身绿色金融优势,将与碳减排息息相关的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作为重点支持服务领域,支持经济社会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详细]

    06-02 17-06大众网
  • 文登农商银行助绘乡村金融蓝图

    文登农商银行坚守支农支小,不断致力于金融产品的创新和服务功能的提升,通过创新信贷产品体系、拓宽服务渠道、完善服务方式,全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至5月末,实体贷款余额106.19亿元,较年初增加7.9亿元。[详细]

    06-02 12-06大众网
  • 文登农商银行党建共建激发金融服务新活力

    文登农商银行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将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内容,发挥党建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积极作用,打造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样板,全力满足各类涉农主体生产金融需求。至5月末,各项存款余额190亿元,较年初增加1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28亿元,[详细]

    06-02 12-06大众网
  • 齐鲁银行威海分行联合威海健行教育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

     “这个防弹玻璃比我们家的窗户玻璃更厚一些!”5月28日晚,齐鲁银行威海分行联合健行口才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近20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参与本次活动。[详细]

    06-01 14-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