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农商银行助绘乡村金融蓝图

2021-06-02 12:1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通讯员 姜浩壮 威海报道

  文登农商银行坚守支农支小,不断致力于金融产品的创新和服务功能的提升,通过创新信贷产品体系、拓宽服务渠道、完善服务方式,全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至5月末,实体贷款余额106.19亿元,较年初增加7.9亿元。

  做好精准扶贫,助力普惠金融。大力推行“农商行+政府+企业”、“农商行+政府+小微企业+贫困户/失业户”等“农商行+”的服务模式,通过积极对接文登区社保局,为失业再创业的个体工商户提供无息贷款,解决失业人员再创业融资难的问题。累计发放个人类创业贷款94户,金额1700万元;发放企业类创业担保贷30户,金额8060万元,促进企业带动贷款困难人员就业200余人,不断提升产业扶贫“造血功能”,真正带动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再次创业、转就业等方式实现增收,脱贫致富;积极对接文登区扶贫办获取贫困户名单,大力宣传文登农商银行“扶贫贷”政策,共发放“扶贫贷”42户,贷款余额达2.3亿元,带动4676个贫困户摘下“贫困”的帽子。

  破解融资难题,全力支农助农。创新推出“乡村旅游贷”、“大棚贷”、“参农贷”、“家庭农场贷”、“个人荣誉贷”、“拥军贷”、“惠民消费贷”等系列贷款产品,累计发放各类新型信贷产品183笔,金额1.47亿元。创新“旅游+”业务发展新模式,有力促进了精准扶贫、新型农业、海洋渔业、文化产业的协同发展,为相关经营主体投放贷款4.5亿元。结合“行政村农户”清单靶向营销,根据“整村授信”、“背靠背评议”等模式扎实开展评级授信工作,已完成689个行政村的整村授信,授信户数9318户,授信余额7.17亿元。

  坚持驻点办公,实现便捷服务。扎实开展客户经理驻点办公,工作地点转移到服务的行政村、社区、专业市场、工业(产业)园区等客户聚集区,定点定时营销。通过参与社区、村委、园区等主体活动,逐户多频次走访对接客户,拉近彼此距离,增加客户黏性,进行存贷一体化营销,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共发放各类“大棚贷”、“农耕贷”“农业机械贷”“鲁担惠农贷”等特色涉农贷款371户,金额2.5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推出线上融资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在大力推动线上金融服务产品,解决小微企业之前办理授信相关业务时,发现存在着需要准备的材料较多,并且流程较为复杂,审核通过率也较低的问题。该行针对这一情况,推出了“兴业管家”、“单证通”、“兴e贴”、“e票贷”、“快易贷”等线上结算、融[详细]

    06-02 17-06大众网
  • 齐鲁银行威海分行联合威海健行教育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

     “这个防弹玻璃比我们家的窗户玻璃更厚一些!”5月28日晚,齐鲁银行威海分行联合健行口才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近20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参与本次活动。[详细]

    06-01 14-06大众网
  • 中国人寿慕文娟:做保险如做人

    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扎根威海24年间,始终坚守“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培养了众多优秀企业员工。他们中,有人坚持用耐心换取客户信心,相信保险是一种“大爱”;有人坚信做保险如同做人,视“为人之本分”为从业第一原则;有人从业二十余年热情丝毫未减,以[详细]

    05-31 16-05大众网
  • 中国人寿王妍妮:用诚心换信心,以耐心换忠心

    2007年,刚到中国人寿收展部做售后工作的王妍妮遇到了一位焦急的客户。“你们怎么又换人了?”准备为保险续费的客户,没有看到熟悉的保险业务员,忍不住抱怨起来。[详细]

    05-31 16-05大众网
  • 青岛银行威海分行工会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为了配合威海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高效开展,青岛银行威海分行工会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组织青年员工参与新冠疫苗的接种志愿服务工作。[详细]

    05-31 16-05大众网
  • 建行威海分行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观影活动

    5月14日,建行威海分行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观影活动。威海分行本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退休老党员集体观看了影片《悬崖之上》。[详细]

    05-29 2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