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分行发挥风控优势 多举措提升反洗钱履职能力

2021-06-04 23: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多样化及对外开放的日益深化,洗钱犯罪日趋隐蔽复杂,面对这一情况,工行威海分行认真履行反洗钱义务责任,在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扎实开展反洗钱工作,深入推进“反洗钱治理能力提升强化年”活动。

  认清形势,扎实开展整治。面对洗钱犯罪形式的多样性、复杂性及隐蔽性,该行从源头入手,开展单位结算账户信息专项治理,针对注吊销账户清单进行排查,对注吊销的企业账户进行及时管控或销户处理;对营业执照有效期、单位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的身份证件有效期进行核实,发现过期或即将过期的账户,安排尽调人员通知企业及时进行变更,对不能及时进行变更且又无合理理由的及时进行管控。

  分类排查,实施精准管控。该行通过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自查,发现问题认真梳理归纳,找出问题形成原因,并通过账户控制策略和控制方式进行排查督促,推动解决单位账户信息问题,从源头把控账户的合规性,杜绝反洗钱隐患。

  序时监督,落实专人核实。近几年,洗钱手段不断翻新,复杂多变且隐蔽性强。为此,该行借助系统数据进行排查分析,特别对智慧年检系统做到专人负责、数据专人核查,认真履职,定期核实,及时了解账户信息、掌握账户动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担负起责任使命,坚决筑牢反洗钱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