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王会娟:认真做事,踏实做人

2021-06-09 17:2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扎根威海24年间,始终坚守“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培养了众多优秀企业员工。他们中,有人坚持用耐心换取客户信心,相信保险是一种“大爱”;有人坚信做保险如同做人,视“为人之本分”为从业第一原则;有人从业二十余年热情丝毫未减,以感恩之心不断追求更高品质的客户服务……

  在企业文化的浸润下,他们在各个岗位默默耕耘,用实际行动让企业理念和企业情怀逐渐落地。大众网威海频道特别策划系列人物报道,记录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书写的无数个不平凡的职业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实习记者 王艺璇 威海报道

  “干了一个月就挣了这么多,这钱是正当的吗?”1997年5月底,王会娟拿到了入职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后第一个月的工资。四位数的月工资到手时,王会娟的担忧盖过了喜悦:她虽然了解保险是“多劳多得、上不封顶”的行业,但还是不敢相信自己凭实力能赚到这么多钱。

  这种疑惑并非是因“工作轻松”而产生的。工作的第一个月,王会娟采用“陌拜”(不经过预约直接对陌生人进行登门的陌生拜访)的方式开展业务,每天骑车到居民区,挨家挨户敲门讲保险。

  赢得陌生人的信任相对困难,但那时王会娟又羞于在熟人中开展业务:在“陌拜”过程中偶遇一两个熟人,她总打算硬着头皮寒暄几句就离开。出乎王会娟意料的是,她的老同学、老同事不仅不排斥进一步了解保险,还会毫不吝啬地为她提供帮助、为她介绍更多的潜在客户。受到引荐,王会娟开始有机会到老同学的工作单位为更多的人讲解保险知识、销售保险。

  王会娟总会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力求专业、细致:不同种类保险的功能、收益分别是什么,王会娟“张口就来”;费用分几年交、每年交多少,王会娟倒背如流,精确到“毛”,丝毫不差。这种专业踏实的工作风格帮助王会娟赢得了不少客户的信任——最多的一次,她一次做成了五单。

  尽管如此,王会娟还是想不通自己能收到“巨额”工资的原因。接下来的六月和七月,王会娟不再频繁往客户家跑了,她每天冒着酷暑也要赶往的目的地成了新华书店。她扎进保险相关的书籍里,仔细查阅保险的历史、国内外保险业务现状等相关知识,每次一待就是一上午。“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我所收到佣金的比例是正常的,这样心里才踏实了。”

  两个月的学习终于解开了王会娟的疑惑,也加深了她对保险的认知——学习后,她重新调整状态,再次将重心放在业务的开展上,随后又在亲友的帮助下打开了缘故市场,业绩不断创下新高。

  实际上,爱好学习、钻研的习惯始终伴随着王会娟。工作几年后,王会娟一得知自己有学习更多保险知识的机会,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成人高考,并通过了考试。在学习期间,王会娟经常写作业至半夜十一二点,有时因学习太过投入,她无暇顾及女儿:“我连给我女儿洗衣服的时间都没有。”那时,王会娟的女儿在读高三,正处在高考的关键阶段。

  王会娟凭借好学精神和务实态度,积累了扎实的保险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跑了几年外勤后,她了解到,承担组训工作能获得每年一次外出学习的机会——这对热爱学习的王会娟来说是极富吸引力的条件。王会娟转入内勤岗位工作后,一边承担带队和培训的工作,一边兼顾业务的开展。她的培训课堂生动有趣,课上所讲内容实用性强,常被学员们称为“干货”,她也因此获得过“全国先进祖训工作者”称号。

  退休后,王会娟仍在继续为公司做辅助育成工作。“在培训新人的过程中,我很少会受到书面知识的限制,都是结合我自己的经验去拓展着讲解。”王会娟在谈到自己的培训广受好评的原因时,这样总结道。

  已经成为讲师的王会娟,还始终清晰地记得自己作为学员接受培训时的往事。20余年过去,当时与她一同培训的同事中,仍在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工作的人可谓是屈指可数,王会娟是为数不多坚守至今的人。谈及始终坚守岗位的原因,王会娟坦言,虽然自己过于坦率的性格有时会成为事业发展的障碍,自己离保险行业中的“顶尖高手”还差一些,但她始终相信:“我骨子里就是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儿,我相信踏踏实实干,不夸大保险内容,不误导客户,坚持下去,就会获得属于自己的、更大的成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人寿王会娟:认真做事,踏实做人

    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扎根威海24年间,始终坚守“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培养了众多优秀企业员工。他们中,有人坚持用耐心换取客户信心,相信保险是一种“大爱”;有人坚信做保险如同做人,视“为人之本分”为从业第一原则;有人从业二十余年热情丝毫未减,以[详细]

    06-09 17-06大众网
  • 烟台银行威海经区支行盛大开业

    经过前期紧张筹备,烟台银行威海经区支行于6月8日正式开业。作为烟台银行威海分行新三年发展规划实施中设立的首家城区支行,经区支行的成立,不仅是烟台银行跨区域发展战略落地生根、开枝散叶的有力彰显,也是烟台银行威海分行深耕地方、服务地方的重要举措。威海经济[详细]

    06-08 17-06大众网
  • 工行威海分行发挥风控优势 多举措提升反洗钱履职能力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多样化及对外开放的日益深化,洗钱犯罪日趋隐蔽复杂,面对这一情况,工行威海分行认真履行反洗钱义务责任,在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扎实开展反洗钱工作,深入推进“反洗钱治理能力提升强化年”活动。[详细]

    06-04 23-06大众网
  • 工行威海分行顺利投产“对公跨境支付运营体系建设项目”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近期,按照省行项目投产安排,工行威海分行根据投产时间节点,提前规划,做好投产准备、运行及验证工作,顺利投产对公跨境支付运营体系建设项目,发挥服务优势为威海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助力,进一步提升对外资、外贸企业国[详细]

    06-04 23-06大众网
  • 太平人寿威海中支“太平杯”青少年跳绳大赛荣成赛区比赛成功举办

      5月30日,太平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太平杯”青少年跳绳大赛荣成赛区比赛成功举办。[详细]

    06-03 10-06大众网
  •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推出线上融资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在大力推动线上金融服务产品,解决小微企业之前办理授信相关业务时,发现存在着需要准备的材料较多,并且流程较为复杂,审核通过率也较低的问题。该行针对这一情况,推出了“兴业管家”、“单证通”、“兴e贴”、“e票贷”、“快易贷”等线上结算、融[详细]

    06-02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