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防非宣传走进网点 学法用法守护平安

2021-06-17 16:4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非法集资风险防控责任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增强源头防范能力,积极响应监管部门“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及“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的工作要求,6月15日,在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当天,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组织防范非法集资大型宣传活动,安排专业工作人员深入营业网点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

  在宣传中,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防非知识,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点、表现形式、常见手法、常见套路、防范办法等内容,提醒群众提高警惕、树立科学理性理财意识,切勿抱有侥幸、冒险、盲目等投资观念。同时,指导分公司外勤队伍参与“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活动,树立合规展业观念,珍惜美好生活远离非法集资。

  本次活动通过与外勤队伍、社区公众“面对面”的方式宣传了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营造了“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的浓厚氛围,参加者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针对老年群体,工作人员特别以案例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提示非法集资的危害以及防范的办法,参与活动的群众表示,“时不时就会接到高利率回报的投资电话,有时候说的我都心动了,听了你们的宣传,我才知道原来这些都是骗人的,这样的活动真是既接地气又能帮助到我们这些老年群体”。

  近年来,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不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力度,打造线上线下多阵地宣传融合。接下来,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将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增加宣传频次,着力提升防非宣传教育成效,守护广大群众的金融财产安全。(通讯员 周田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