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农商银行:搭好党建共建“小舞台” 实现党建引领“大文章”

2021-08-31 14:2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通讯员 于亚楠 威海报道

  近年来,文登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切实把党建共建作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通过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创新共建载体、定期组织开展共建活动等,将党建共建与业务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经营深入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

  共建携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文登农商银行各党支部先后与各村庄党支部开展共建,通过携手上门服务百姓,提供开立银行卡、磁条卡更换芯片卡、开通手机银行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为行动不便的村民带来温暖的服务,切实把党组织的关怀送上门。同时积极宣讲文登农商银行鲁担惠农贷、家庭农场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对缺乏资金的农户提供贷款支持,累计发放惠农类贷款3.7亿元,实现助力农村居民快速脱贫致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树立文登农商银行“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社会形象。

  共建共同打造智慧社区。文登农商银行党委以党建共建为抓手,主动融入城乡治理体系,积极与公安局、行政审批局、畜牧业发展中心、税务局等党组织搭建开展共建,各党支部在总行党委搭建的共建平台基础上,主动走出门与社区协商共建,实现银行、政府和社区多个层面的共建关系,积极推动智慧社区建设,实现网格化管理与营销,累计打造智慧社区22个,为文登农商银行改革发展赋予新能量。

  共建联合打造服务品牌。文登农商银行党委与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携手共建,实现警银联动,依托文登农商银行“文登人民自己的银行”金融服务品牌及公安系统保一方平安的工作职责,通过“公安+银行”的党建共建模式,共同打造“红蓝共建促同心,警银携手铸平安”党建品牌,擘画为民服务同心圆。文登农商银行选派优秀客户经理,在文登分局负责各网格、社区内任职“家庭金融顾问”,负责区域内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专业金融知识的宣传、讲解,在各网格、社区等悬挂包含民警及客户经理姓名、照片、联系方式等的“警银联名”服务牌,双方不断挖掘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共同点,实现了共建共赢、服务发展的新模式。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