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多措并举落实内控合规

2021-08-31 14:2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近日,兴业银行威海分行为深入贯彻践行总行倡导的合规文化理念,通过制定各项举措,致力于在全行范围内打造“发展为本、合规为先、全员参与、治理有效、创造价值”的内控合规文化。

  本着“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的目标,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始终坚持用党建引领本行合规文化的建设。该行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助推合规经营和稳健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目标为导向,实现党建引领与工作提升并重。此外,该行还启动“合规大讲堂”工作,将内控合规价值创造与该行全面从严治行的工作要求相结合,推动党建工作与合规发展的深度融合。

  为进一步深植“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制定相关举措进一步规范本行各部门、全体员工的日常工作行为。一方面加强对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由风险管理部牵头对本行各部门工作进行检查和业务辅导,敦促相关业务部室之间加强沟通,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另一方面该行高度重视外部监管工作,重点以反洗钱业务管理为抓手,持续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交流,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合规地推进、对接。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采取的合规文化措施有利于全面提升员工的合规履职能力,也有利于为该行的发展聚力护航,能够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实现企业内控合规的价值创造。此外,兴业银行威海分行采取的这一系列举措强力彰显了“主动合规、人人合规”的企业发展理念,体现了该行在“强监管”时代持续坚守稳健发展“生命线”的坚定决心和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