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威海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2021-08-31 14:2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中信银行威海环翠支行堵截一起伪装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实施电信诈骗的风险事件,为客户避免了2万余元的损失。

  中信银行威海环翠支行客户王女士来到柜台办理信用卡还款业务,称朋友接到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张某通知,其儿子信用卡共欠款四万余元,如果在中午12:00之前能还上两万元,可以减免剩余两万多的欠款及费用。王女士只提供了信用卡卡号后四位和身份证号,表示朋友已多次收到催还款短信,且朋友的儿子经常联系不上。因王女士非信用卡本人,无法查询到完整卡号,于是在柜台打电话给张某询问完整卡号。

  在询问卡号过程中,工作人员察觉出异常,建议王女士询问其工号、姓名及单位,张某提供了工号但拒绝提供姓名,并自称是信用卡西安分中心的工作人员。环翠支行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信用卡西安分中心协助查询,对方称无此工号。柜台工作人员确认客户遭遇了电信诈骗,向其普及电信诈骗知识,并建议其报警后尽快联系到卡主自行查询欠款进行还款,以免造成资金损失。

  事后,王女士对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耐心细致的服务表达诚挚的感谢。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将继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为客户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通讯员 王海涛)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