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工行成功上线乳山一中智慧餐厅项目

2021-09-07 15:5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近年来,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聚焦政务民生、消费零售场景,积极拓展教育缴费领域,通过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该行在校园缴费领域的竞争力。近日,乳山一中智慧餐厅项目正式上线,这是威海工行在中学校园缴费充值领域的又一次创新突破。

  拓展校园消费新模式。一直以来,威海工行依托支付结算与金融科技优势,积极参与学校就餐、门禁、考勤等信息化升级改造,先后上线多所中学类校园卡圈存充值项目,助力学校提高对账效率,简化业务流程,得到学校和家长的一致认可。此次,乳山一中智慧餐厅项目是在原有刷卡模式的基础上,引入成熟的“刷脸+刷卡”就餐消费方式,并根据学校需求实现多个收款单位、统一消费介质的个性化需求,实现学校智慧化餐厅建设目标。

  高效协同系统推进。为确保该项目能够在秋季开学前顺利上线,该行组成柔性服务支持团队,分支行联动配合,多次与学校、系统服务商进行沟通研讨,持续完善需求细节,优化业务接口,协调内外部资源加班加点进行开发、测试、联调验证。同时,指派专岗负责收集学生资料、制作家长操作明白纸,为项目在短期内顺利上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上线后,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可以通过手机银行、自助终端、POS等多种缴费渠道进行校园卡充值,极大节省了学校因现金收款带来的人力和时间成本,也为学生就餐提供了全新体验,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该行在学校圈存充值领域的市场领先优势。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希望小屋消费捐”活动正式启动

    9月6日,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希望小屋消费捐”启动仪式在经区九龙城购物广场举行。威海市团校校长马骏、经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谭绍伟、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美、中石化山东省石油集团威海总公司党委书记王忠峰、山东燕喜堂医药集团威[详细]

    09-07 16-09大众网
  • 文登区税务局“三台联动”带来办税新体验

    “现在的税务服务真的是越来越贴心了,过去只能在办税服务厅办的业务,现在都能在线上办了。”在威海文登,威海市力钰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李文丰熟练地操作着“威您办”,不到5分钟,签订三方协议业务就办好了。[详细]

    09-07 16-09大众网
  • 中国银行威海张村支行助力校园场景建设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威海张村支行坚决贯彻落实省行、分行校园场景建设战略,在分行统一部署下,助力威海某中学线上校园点餐系统上线。[详细]

    09-07 16-09大众网
  • 工行威海文登支行优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案 助力科创企业发展

    为响应国家号召,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工行威海文登支行积极行动,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导向,充分发掘知识产权的经济价值,通过知识产权置业融资为科创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方案,2021年以来累计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4700万元,用好支持轻资产企业的有效渠道,助力科创企业[详细]

    09-07 16-09大众网
  • 金融活水滴灌实体 开拓创新善于求变|中信银行金融市场业务新棋局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下,银行需要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不断加强对实体经济的融资支持、进一步探索业务创新的发力点。[详细]

    09-07 16-09大众网
  • 以财富管理为支点 激发五大新动能| 中信银行零售业务发力“撑杆跳”

    对公业务一直遥遥领先的中信银行,近年来频频发力零售业务。8月26日,中信银行方合英行长在半年报发布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中信银行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上半年中信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055.92亿元,同比增长3.51%;净利润290.31亿元,同比增长13.66%。其中零售实现[详细]

    09-07 16-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