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威海分行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金融”主题座谈会

2021-09-08 21: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引导全行青年员工传承红色基因,在新金融实践的浪潮中找准自身成长方向,凝聚全行加快发展的青春新动能,根据省行团委工作要求,近日,建行威海分行团委组织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金融”主题座谈会,建行威海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宋文鲁出席会议,人力资源部、网络金融业务中心、金融科技中心主要负责人,个人金融部负责人以及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会议,团委书记吕明霞主持座谈会。

  首先,青年员工代表们分别从团支部和个人角度,畅谈党史学习教育对于青年一代的重要意义和切实感受,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新金融体会和认识,表示要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将自身成长进步融入全行发展大局之中,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奋斗热情,在新金融实践中乘势而上,诠释青春风采。

  随后,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鞠佩娜通过讲解生态场景搭建、数字化经营、精准营销等案例,加深了青年员工对新金融行动的理解,同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青年员工在工作中要精益求精、善于学习、勤于思考。金融科技中心总经理姚文标围绕金融科技、数字化经营、创新创效等内容,号召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创新马拉松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创新生力军优势,在新金融行动中彰显青春担当。网络金融业务中心总经理刘超从网金条线系统地阐释了“建生态、搭场景、扩用户”核心要义,并强调青年员工要在新金融实践中树立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姜永波对在场的青年员工代表逐一给予了鼓励,从青年员工职业发展、关心关爱员工等多个方面,为青年员工现场答疑解惑,激励青年员工要拥有豁达的心态、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以及清廉自律的工作作风。

  最后,建行威海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宋文鲁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紧密结合,并通过“瓦特蒸汽机”案例,启示青年员工要正确认识自己在客户心中的位置,在新金融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树立奋斗目标,立足于历史、当下和未来,做到尊重历史、敢于担当、向往未来;练就过硬本领,要始终保持学习的初心,做到勤于思考,善于谋划,持续提升自身能力;保持平和心境,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既做到着眼于当下,又要放眼于未来;拥有纯洁灵魂,始终牢牢守住合规底线。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通过此次座谈会,全体青年员工加深了对新金融行动的理解和认识,为威海分行争当全省稳健高效的示范行、创新引领的排头兵,全面提升“三个能力”的特色行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