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威海分行组织开展“网络素养教育进金融机构”宣传活动

2021-09-14 15:22: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通讯员 王晗莹 威海报道

  为积极响应市委网信办关于开展“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威海市活动的工作安排,以及威海市银保监分局针对《“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威海市活动实施方案》中有关“网络素养教育进金融机构”主题日的活动部署,建设银行威海分行精心安排,积极搭建宣传阵地平台,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在全行营造共筑网络文明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营造良好氛围、贡献建行力量。

  积极铺设“线下+线上”宣传阵地。一方面,将所辖33个营业网点作为“线下宣传”的主要阵地,依托网点内物理渠道各种设施,在LED屏幕、广告电视机、大堂宣传栏、消费者权益保护室等区域布放倡导网络文明及防范网络金融诈骗的宣传标语、折页;同时,结合前期监管部门《关于全面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通知》要求,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在到店客户群体的推广安装工作,有效提升客户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金融素养。另一方面,分行紧跟威海市委网信办宣传工作部署,组织全行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网络文明周相关活动报道,以“线上”接力形式转发《@威海人丨网络同心·文明同行倡议书》,争做威海网络文明代言人,共同倡树网络文明新风,做遵纪守法好网民。

  广泛发动 “劳动者港湾+志愿服务”力量。在全行组建“网络素养教育宣传志愿队”,充分利用行内“劳动者港湾”服务品牌,不断扩大和丰富服务内涵,将此次“网络素养教育进金融机构”活动纳入“港湾服务”活动内容中。活动期间,每日由志愿者为社会群众提供“港湾微沙龙”“防诈骗小课堂”等形式丰富的志愿服务,全方位、多角度围绕金融安全常识、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金融诈骗等主题进行金融方面网络素养宣传普及。

  充分利用“区域+商圈”区位条件。分行要求所辖各支行紧密结合区位优势及业务发展特色,紧贴人民群众向往美好幸福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和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实需求,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宣传覆盖力度,增强宣传教育针对性、时效性。所辖城区支行根据自身区位条件,积极走进代工单位、周边社区、校区、商圈,为代工企业员工、社区居民、学生老师、个体业主开展富有特色的主题宣传教育,宣传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金融知识;所辖县域支行托各个村镇建立的“裕农通”金融服务站,积极走进乡村、集市,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台、分发宣传折页等方式,为村民们提供个性化的宣讲服务;此外,分行营业部以农民工客群为宣传重点,走进工地为农民工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详细讲解在生活中常见的网络金融诈骗案例,进一步提高农民工群体网络金融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