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威海分行围绕供应链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2021-09-15 21:2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响应支持中小微企业供业链支持的政策要求,招商银行威海分行持续推进“供应链1+N”业务发展,以招商银行创新性提出的“全国做一家”线上化供应链的理念为契机,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

  一是总分联动,建立体系化供应链经营模式。招商银行威海分行供应链金融业务充分发挥了联动优势,提高整体营销及全面服务能力,建立由总行统筹、主办行牵头、协办行共同参与的服务网络和营销体系,对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以及上下游客户提供的包括融资、结算、理财等在内的全面的金融服务。

  二是创新供应链信贷产品,提高应收账款等业务的融资比例。为给予上下游小微企业低成本融资,进而优化整条供应链的融资环境,招商银行威海分行依托信贷产品付款代理、商票保贴、承贴通、国内证议付等业务积极支持供应链业务发展。通过供应链业务,使上游供应商提前获取资金,减少资金占用,加快核心企业对上游企业的支付效率。

  三是适时降低相关业务保证金比例、减免手续费,切实降低供应链企业融资成本。在不降低服务质量的前提下,招商银行威海分行努力挖掘为企业减费让利的空间,并付诸实际行动,为供应链企业压缩保证金比例、申请手续费减免,有效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

  四是积极给予信贷补贴,推进供应链业务发展。针对符合要求的企业,招商银行威海分行对新发放地对公绿色信贷、对公制造业贷款投放给予阶段性的政策支持和价格补贴,补贴幅度30-50BPS。

  2021年5月招商银行总行下发文件,为对公资产投放额外配置100亿元信贷资源,专项用于支持对公绿色信贷、对公制造业贷款的投放。招商银行威海分行以阶段性补贴支持为契机,深化供应链客户经营,给予相关核心企业优惠信贷支持。

  (通讯员 王枫)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