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未来的声音 中国平安探索康养产业之路

2021-09-30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最美桑榆景,人间重晚晴。国民对于品质养老的向往,让康养产业迎来了新机遇。作为康养产业重要的参与者,中国平安将自身从养老支持类保险产品的提供者,拓展为康养基础设施重要的投资力量和康养服务重要的提供者。

  一贯以产业创新、用户导向及生态整合著称的中国平安,在康养领域又将打造出什么样的康养模式呢?又具备什么样的优势呢?

  “金融+医疗+康养”的创新模式

  康养产业涉及的环节众多,想要做好并不容易。中国平安以“整体大于局部之和”的思维方式,洞察层层叠加的康养需求,打造出全新“金融+医疗+康养”结合的创新发展模式。

  在金融层面:中国平安考虑康养人群“财富管理+资金保障+财富传承”的三大核心诉求,在30多年保险经验的基础之上,平安给出给付高额年金,重疾险及护理险全面保障,以及高额身故保障的解决方案,让康养人群无后顾之忧。

  在医疗层面:中国平安拥有国际康复医疗团队和医疗照护资源。此外,在医疗生态建设上,中国平安联合了4.9万家诊所、2万家体检中心、30万名医生打造了完善的健康医疗服务网络。

  在康养层面:中国平安将布局辐射一线城市副中心及核心二线城市优质区位,提供多种康养社区业态选择,还为用户匹配“三私”专属服务(私人医生,私人教练,私人营养师),提供一站式健康科技管理,分析客户健康数据,科学化定制健康和慢病管理方案。

  此外,对于高龄和失能、半失能老年人,中国平安不仅配有专业看护、各种高科技设备,如智能床垫和24小时运行的超高非接触雷达监测设备等,一旦出现健康异常状况,还可以立即通知专属医疗团队。有了AI智能的守护,高龄和重症老年人的安全和健康得到了极大的呵护,让家人们没有后顾之忧。

  中国平安的商业路径,不再是给用户提供单一保险产品时候风险经济补偿机制,而是通过自身强大的综合实力和专业资源,结合客户各方面的需求从“赔偿”到“陪伴”思维演进,建立起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综合性“管家式”的方案。

  生态融合进行时,平安康养模式可期

  对于中国平安而言,跨界和创新已是轻车熟路之事。30多年来,中国平安从保险业务起家,逐渐发展为保险、金融、科技、汽车和医疗健康等为一体的综合金融集团,就是不断地跨界和创新的结果。中国平安跨界布局康养产业,其底气又何在?

  首先,康养社区重资产的投资模式投资规模大、回报期长,保险资金与其匹配。康养产业又为中国平安的保险资金提供新的投资路径,提升保险资产的投资价值,从而更全面地发挥保险对国家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作用。

  其次,中国平安多年来在医疗生态领域的探索,为其涉足康养产业补齐了“最后一块木板”。中国平安已在10个城市获得自建互联网医院资质,并拥有完善的医疗数据库,疾病覆盖数超3万种,就诊数据超11.8亿条,医疗科技调用超3亿次。中国平安全景式的医疗知识图谱,覆盖100万医学概念、700万医学关系、1500万医学证据。中国平安以智慧人工智能AskBob为底层技术的AI问诊系统,导诊准确率超过99%,辅助诊断准确率在95%以上。

  在科技赋能下,中国平安在医疗生态领域的建设硕果累累,已是业内的“资优生”。再者,如果说中国平安持续多年综合金融耕耘下,此前还处于跨界阶段,那么现阶段已呈现出明显的业务协作效应。据中国平安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个人客户数超2.23亿;同时持有多家子公司合同的个人客户数占比提升至38.7%。

  在医疗赋能其他板块业绩表现来看,有近62%的客户同时使用了医疗健康生态圈提供的服务,其客均合同数达3.2个,客均AUM达4.1万元,均高于不使用医疗健康生态圈服务的个人客户。

  以医疗健康为主业的平安健康,2021年上半年分别为平安寿险、平安银行提供了8.9亿元、1.84亿元的产品及服务,分别增长10%、67%。医疗健康业务不仅成为中国平安各个板块实现价值增长的新引擎,也为中国平安进军康养产业埋下了伏笔。

  如今,中国平安借助康养服务这个点,让其保险、金融、医疗、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得到更深入的挖掘和应用,为中国平安的长远发展注入新动力。

  (通讯员 周田甜)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农商银行监事会三项举措提升监督职能

    乳山农商银行监事会严格执行监督职能,全面加强对董事会、高管层及整个公司管理的监督,为乳山农商行业务合规经营、稳健发展保驾护航。[详细]

    09-29 20-09大众网
  • 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开展“慈心一日捐”集中捐款活动

    按照威海市慈善总会《2021年“慈心一日捐”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融通世界,造福社会”使命,坚持个人自愿、重在参与的原则,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员工的慈善意识,形成慈善公益、爱心互助的良好氛围,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在全行开[详细]

    09-29 18-09大众网
  • 文登农商银行“三项机制”助力金融服务换挡提速

    近年来,文登农商银行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创新信贷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将“便捷服务”落到实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成效显著。目前,各项贷款余额128.46亿元,较年初增加12.4亿元,其中实体贷款余额107亿元,较年初增加8.7亿元。[详细]

    09-29 17-09大众网
  • 文登农商银行跑出金融服务“加速度”

    文登农商银行牢牢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经营宗旨,深耕农区、城区两个市场,围绕区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进一步让利实体经济,让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目前,各项存款余额194亿元,较年初增加11.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28.46亿元,较年初增加12[详细]

    09-29 15-09大众网
  • 文登农商银行力做客户贴心的“金融管家”

    文登农商银行积极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小微企业融资“增量、降价、提质、扩面”。目前,涉农贷款余额35.26亿元,占实体贷款总额的32.95%;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9.34亿元,占实体贷款总额的36.76%。[详细]

    09-28 18-09大众网
  • 文登农商银行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有效化解金融风险,文登农商银行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全面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本次活动参与网点39个,参与员工412人次,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详细]

    09-28 1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