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威海分行:主动履行责任担当 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2021-11-14 20:5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1年以来,中国银行威海分行主动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提前部署、敏捷反应、重点突破,全力做好对实体经济的服务与支持。

  重点支持全市战略领域

  积极落实威海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2021年上半年累计为威海市重点项目和市属重点企业投放贷款8.93亿元,积极支持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棚户区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和市属重点企业发展。

  积极服务产业集群发展

  围绕重点培育壮大的七大产业集群,聚焦集群重点企业,2021年上半年累计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与医疗器械、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等产业集群重点企业新增贷款投放6.11亿元。

  履约攻坚突破海洋经济

  履约《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上半年累计支持海洋产业企业131户,较上一年度增加18户;授信投放27.93亿元,较上一年度新增投放3.97亿元。

  坚持不懈做好普惠金融

  2021年上半年“两增两控”普惠贷款余额24.41亿元,较年初新增5.35亿元,增速28.07%,高于各项贷款20.24个百分点。同时,坚持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叙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1.74亿元;科技支行贷款投放6000万元;存量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余额3亿元,市场份额当地金融机构排名第一。

  (通讯员 刘鑫涛)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行威海分行:关爱银发群体 金融爱老助老

      为加强老年银发群体关爱,落实金融爱老助老,中行威海分行针对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从硬件、软件及渠道等多方面入手,积极推动银发场景搭建并取得实效,辖内环翠支行被列为山东省首批养老金融特色网点,展现了扶老助老、敬老爱老的良好品牌形象。[详细]

    11-14 20-11大众网
  • 建行威海分行远程授权中心以高质量水准为基层办实事

     近日,建行山东省分行下发《关于授权云中心10月份质检情况的通报》,威海分行远程集中授权云中心10月份共审核业务量36494笔,以零差错的高质量水准再次名列全省第一名。授权中心本着“风险控制、强化服务”的原则,坚持强化远程集中授权管理,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详细]

    11-18 16-11大众网
  • 建行威海分行荣获“我心中的老干部工作”征文活动一等奖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在省直老干部工作部门中组织开展了“我心中的老干部工作”征文活动。建行威海分行根据上级行相关工作安排,高度重视、认真配合,组织全辖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响应,按照要求报送征文作品。[详细]

    11-18 16-11大众网
  • 建行威海分行经发支行成功发放绿色信贷20000万元

    近日,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建行威海经发支行成功为总行级重点客户——华能威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00万元,该笔贷款已被认定为绿色信贷,不仅有力解决了客户购买原材料的资金需求,同时也在激烈的同业竞争中抢占了市场份额。[详细]

    11-18 16-11大众网
  • 建行威海分行文登支行成功完成首个乡镇裕农通全覆盖

    近日,建行威海文登支行负责人带领营销团队成功拓展泽库镇18个空白村“裕农通”服务点,实现系统内首个富裕乡镇裕农通全覆盖。[详细]

    11-18 16-11大众网
  •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积极推动合规下基层

     为有效贯彻落实关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营造良好的内控合规文化氛围,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对各支行、部门开展了“合规下基层”活动,进一步筑牢全行依法合规的从业意识。[详细]

    11-18 16-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