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威海分行:用好“区块链平台” 优化供应链金融服务

2021-11-14 20:5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威海分行持续发挥综合化、国际化经营优势,根植威海当地,通过“区块链平台”等运用,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切实优化供应链金融供给。

  灵活运用“区块链平台+信保通系统”

  灵活运用国家外汇管理局开发的“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开发的“信保通系统”,供应链融资业务叙做时,直接通过区块链平台核验企业报关单信息,通过信保通系统核验企业的投保信息,极大减轻纸质材料压力,提升了企业融资效率。

  统筹激发“区块链平台+海内外联动”

  积极运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与中国银行境外分行实现海内外联动,紧抓境外分行人民币报价低的窗口期,引入境外低成本资金,为当地企业提供高效、低成本的融资服务。此前,中行威海分行已成功运用区块链平台及海内外联动成功为某公司叙做供应链融资业务2000万元,融资便利性以及较低的融资成本,获得企业的极大肯定。

  “三方系统直连”在线叙做供应链融资

  实现核心企业ERP系统、供应链融资系统、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三方系统直连,核心企业及供应商通过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功能模组与中行实现数据交互,线上完成推送应收账款信息、通知应收账款转让情况、提交融资申请、反馈融资成交信息等业务流程,进一步满足供应商简化融资手续、提升融资效率的需求,高效服务得到相关企业高度认可。

  (通讯员 刘鑫涛)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行威海分行:关爱银发群体 金融爱老助老

      为加强老年银发群体关爱,落实金融爱老助老,中行威海分行针对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从硬件、软件及渠道等多方面入手,积极推动银发场景搭建并取得实效,辖内环翠支行被列为山东省首批养老金融特色网点,展现了扶老助老、敬老爱老的良好品牌形象。[详细]

    11-14 20-11大众网
  • 建行威海分行远程授权中心以高质量水准为基层办实事

     近日,建行山东省分行下发《关于授权云中心10月份质检情况的通报》,威海分行远程集中授权云中心10月份共审核业务量36494笔,以零差错的高质量水准再次名列全省第一名。授权中心本着“风险控制、强化服务”的原则,坚持强化远程集中授权管理,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详细]

    11-18 16-11大众网
  • 建行威海分行荣获“我心中的老干部工作”征文活动一等奖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在省直老干部工作部门中组织开展了“我心中的老干部工作”征文活动。建行威海分行根据上级行相关工作安排,高度重视、认真配合,组织全辖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响应,按照要求报送征文作品。[详细]

    11-18 16-11大众网
  • 建行威海分行经发支行成功发放绿色信贷20000万元

    近日,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建行威海经发支行成功为总行级重点客户——华能威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00万元,该笔贷款已被认定为绿色信贷,不仅有力解决了客户购买原材料的资金需求,同时也在激烈的同业竞争中抢占了市场份额。[详细]

    11-18 16-11大众网
  • 建行威海分行文登支行成功完成首个乡镇裕农通全覆盖

    近日,建行威海文登支行负责人带领营销团队成功拓展泽库镇18个空白村“裕农通”服务点,实现系统内首个富裕乡镇裕农通全覆盖。[详细]

    11-18 16-11大众网
  •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积极推动合规下基层

     为有效贯彻落实关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营造良好的内控合规文化氛围,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对各支行、部门开展了“合规下基层”活动,进一步筑牢全行依法合规的从业意识。[详细]

    11-18 16-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