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线上线下相结合 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21-11-20 00: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反洗钱作用,加大对洗钱风险的防范和打击力度,维护经济和社会稳定,兴业银行威海分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多形式、多角度地开展了反洗钱宣传活动。

  在线上,该行组织全体员工积极主动在社交平台转发“反洗钱”相关活动的宣传资料以及相关案例等材料,利用自身社交圈,向身边的人进行反洗钱知识宣传。大力普及反洗钱的特征及危害、反洗钱工作的意义、反洗钱生活小常识等,有效提升了身边人对于反洗钱工作的责任意识。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反洗钱业务管理,推动反洗钱工作深入有序开展,该行积极动员员工参加线上渠道组织的“反洗钱”专项培训与考试,为进一步做好反洗钱日常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线下,为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安全合法权益,该行以营业厅为主要宣传阵地,通过LED屏循环播放反洗钱宣传标语,提醒社会公众加强洗钱防范意识。在营业大厅通过电视循环播放反洗钱宣传短片,向客户群众生动形象的普及反洗钱知识。并设置了反洗钱咨询与投诉窗口,给客户提供便捷无障碍的咨询通道。此外,该行工作人员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的空隙,不失时机地积极向客户群众主动介绍洗钱、恐怖融资的危害性,提醒广大客户群众警惕反洗钱,远离洗钱犯罪。

  为打通宣传普及反洗钱知识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夯实反洗钱工作的社会基础。该行以走社区、进企业、入商圈的形式进行集中宣传,通过向群众派发宣传折页,大力普及反洗钱基本知识、反洗钱法律法规,且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有效提高了公众对洗钱危害的认识。

  该行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社会公众预防和打击洗钱活动的意识,营造了知法守法的反洗钱氛围。同时提升了客户群众对电信诈骗、洗钱陷阱的风险识别能力,巩固了兴业银行威海分行普惠金融的形象,为构建安全的金融社会环境贡献了力量。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