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威海分行加强“四个一”合规管理机制建设

2021-11-22 14: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通讯员 孙晶晶 威海报道

  为持续提升合规条线的管理能力和内部控制水平,建行威海分行以合规管理“四个一”为切入点,推动建立全面尽责的合规管理体系:

  每周开展一次合规培训。深入推进“每周一课”合规培训常态化落实,以《每周一课》、《明罚守规 鉴往知来——监管处罚典型案例教育读本》等为素材,充分利用晨夕会、周例会等碎片化时间,开展合规知识及警示教育培训。加强合规短培训落实,提升合规培训实效;

  每月开展一次合规检查。以内审外查问题库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短板,开展针对性检查。以合规检查为抓手,进一步提升违规问题发现能力,做实、做细合规精细化管理;

  每季开展一次履职考核。从年度工作计划落实、合规检查工作质效、案件防控工作落实等多个维度对合规经理履职情况进行考核。通过开展履职考核,进一步提升基层机构合规工作执行力度,提升合规管理的专业性、独立性、全面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每季开展一次员工行为排查。以线上网格化智能管理系统为依托,深入推进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常态化落实。聚焦关键岗位、重点业务,结合日常履职中发现的行为疑点,认真翔实的组织工作开展,加强员工行为管控,全面掌握员工行为动态,杜绝案件风险发生。

  通过加强“四个一”合规管理机制建设,进一步推动分行内控合规管理做深做细,推动全行建立“不敢违规、不想违规、不愿违规”的合规文化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