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多措并举 下好风险管理“先手棋”

2021-11-24 16: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战略部署,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坚持“稳健经营 合规发展”的总基调,扎实开展一系列工作,确保下好风控“先手棋”,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障。该行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根本保障,以加强党的建设带动风控和案防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始终把风险防控作为抓党建的重点任务,构建了党委统筹、各条线和支行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实实在在将党的统一领导融入了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该行尤其是把防控金融风险与金融反腐统筹起来,加大对权力的制约,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提升队伍的纯洁性,在全行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干净务实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构建防风险责任导向机制。该行为规避风险,确保经营发展战略和风险偏好落地,建立了以目标责任制、风险责任制为主线,风险部门专岗管理责任制与各部室主管人“一岗双责”的管理责任追究制度,将操作管理权限与责任、压力、动力一并传导到各支行、业务条线。为严格排查机制,该行坚持“管人比管事重要”原则,以突出问题为导向,深入排查重点业务、重点岗位的从业人员,全面深挖背后潜在的风险隐患,且对员工的日常行为规范进行逐一全面排查,建立了分级负责、排查督导、严厉问责的风险管理体系,筑牢合规守法的从业底线。

  以审慎管控为前提。该行为全面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不断加大对客户信用的审核评定,建立不良资产分类机制,加大对不良资产的处理力度,避免出现风险累积。该行尤其是对信贷投向进行严格把控,严格落实国家“三去一降一补”的任务,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重点支持发展小微金融、科技金融和绿色金融,切实增强授信投向的前瞻性。另外,该行还充分利用数字科技化手段加大对风险的监测、预警,全面提升了风险管理的质量和效率。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坚持底线思维,以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全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向着高质量发展方向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