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农商银行掀起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学习热潮

2021-11-28 00: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为扎实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进一步规范银行从业人员职业操作,提高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营造合规氛围、塑造合规文化,文登农商银行通过部署学习、以考促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举措,在全行掀起学习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的热潮,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加强部署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全行传达引领学、扎实推进传导学,强化对《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的学习传导。召开专题合规联络员培训,开展《准则》《指引》讲解,共45名合规联络员参会学习;各支行、部室利用晨夕会将《准则》《指引》等文件精准传导至每位员工,截至10月末,共574名在职员工参与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同时结合重点强抓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积极建设清廉金融文化,努力将职业操守、行为准则和廉洁文化转化为员工的自觉行动和全行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并以此为准绳指导推进全行下阶段经营发展。

  坚持以考促学,提升学习成效。为夯实规范建设根基,检验员工学习成效,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通过网络学院线上练习和两场考试,996人次参与,全部通过考试,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优化学习效果,确保员工对《准则》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印发合规学习手册,通过“正面有规范、反面有禁止、违反有处罚”三位一体的制度学习,让员工树立底线思维,做到人人知晓,深刻体会。

  开展座谈交流,固守规范底线。分层级、分岗位开展座谈交流45场,强化员工对《准则》的理解和掌握。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情况,撰写心得体会67篇,倡导员工立足工作岗位反思经营管理、业务操作、尽职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偏差和不足,提出工作计划和措施,将《准则》内容与工作有效结合。为强化行为管理,组织全员签署承诺书574份,督促各级员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纪律规矩和自我约束意识,固守规范底线。

  强化制度建设,完善机制保障。将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的学习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建立制度“废改立”机制,筑牢合规经营堤坝。对农商行成立以来的制度进行整理,根据制度的有效性和适用性,标注保留、修订或废止;紧跟监管政策要求和业务发展实际,制定内控制度新增、修订、废止计划;对已新订和保留的制度,建立台账分解落实,明确责任人、落实时间、需配合的部门等要素并督导落实。截至目前,筛选各类制度办法491个,各条线陆续梳理的制度中,新订36个,修改11个,废止14个,共计分解落实28个业务环节,充分发挥规章制度“第一道闸门”作用。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农商银行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谋共建谱新篇

    今年以来,文登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积极作用,不断探索党建融合新模式,积极与企事业单位、村居、社区联合联动,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详细]

    11-28 00-11大众网
  • 文登农商银行“活”用政策为企业解困纾难

    文登农商银行活用各项金融优惠政策,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一户一策,定向服务,以“金融活水”为企业发展注入信心和力量。目前已通过“人才贷”、“政银保”、“创业担保贷”、“科技成果转化贷”等各类产品支持113户企业7900余万元。[详细]

    11-27 17-11大众网
  • 威海农商行积极参与威海市运动会 奋勇拼搏展风采

    近日,威海市第六届运动会圆满闭幕。威海农商银行代表队不辱使命、团结拼搏、敢打敢拼,实现了竞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获得12枚金牌、3枚银牌、1枚铜牌,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充分展示了威海农商银行人砥砺奋进、奋勇争先、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详细]

    11-26 17-11大众网
  • 威海农商银行用好加减乘除法 助民发展“办实事”

    威海农商银行通过“加减乘除”法,以金融力量为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民发展“办实事”,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详细]

    11-26 17-11大众网
  • 日照银行威海分行参观“十八里担架道”纪念馆

    近日,日照银行威海分行机关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入党的青年员工到十八里担架道纪念馆参观学习。[详细]

    11-26 15-11大众网
  • 威海农商银行与中国广电威海分公司举办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涵,11月22日,威海农商银行与中国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威海市分公司举办党建共建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威海市分公司党委书记刘黎明,威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刘韶伟,党委副书记宋海、许福涛以及党委班子成员,党员[详细]

    11-26 15-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