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威海分行针对政采企业推出专项金融服务

2021-12-02 13: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在金融市场日趋精细化的情形之下,仅仅针对小微企业进行重点扶持,效果已然进入下行通道。目前,兴业银行威海分行针对政府采购供应商,推出了“合同贷”特色金融服务产品,旨在进一步缓解政采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目前政府采购企业由于订单周期较长,往往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现象,并且被采购类企业所获取信贷渠道往往较为困难,常规信贷渠道需要经过较长的办理周期,且审批流程较为严格,很多中小微企业往往较难获得融资。

  针对这一情况,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特推出专项金融服务——“合同贷”。据悉,“合同贷”是兴业银行与“山东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与履约保函服务平台”密切合作,面向全省所有参与政府采购的供应商量身打造的贷款产品,此产品与政府采购系统进行直接对接,具有公平、公正、公信力。该金融产品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办理模式,尤其是线上办理具有高效便捷的优势,银行只需线上对政府采购贸易背景及订单真实性进行审核与确认,通过采购协议锁定政府回款账户为该行的政采专户后,便可向政采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此外,该金融产品还具有随借随还、循环使用的特点,大大助力企业缓解了经营周转的资金压力。目前,该行已对近10余家企业办理该业务,发放贷款规模将近4000多万元。

  下一步,该行将发挥金融力量,持续助力当地政府实施好融资畅通项目,通过积极构建政采生态圈,助力政府搭建好“政采贷”融资桥梁,切实有效地帮助政采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慢、融资烦的难题。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针对政采企业推出专项金融服务

      在金融市场日趋精细化的情形之下,仅仅针对小微企业进行重点扶持,效果已然进入下行通道。目前,兴业银行威海分行针对政府采购供应商,推出了“合同贷”特色金融服务产品,旨在进一步缓解政采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详细]

    12-02 13-12大众网
  •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举办反洗钱业务实操专题培训

    为提升一道防线履职能力,提高洗钱风险管理质效,中信银行威海分行举办反洗钱名单监控管理和尽职调查专题培训,各单位合规干部、全辖10家支行反洗钱报告员共计28人参加。[详细]

    11-30 22-11大众网
  • 日照银行威海分行与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11月18日下午,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静,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健一行到日照银行威海分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并召开业务座谈会,日照银行威海分行机关党支部委员、副行长林向阳,支部委员傅亮,部分党员及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详细]

    11-30 22-11大众网
  • 烟台银行威海分行沉着应对银行延付 成功化解收汇风险

      近日,烟台银行威海分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威海某外贸企业负责人专程来到该行,将一面写有“真诚服务显担当、排忧解难助发展”的锦旗送给工作人员。历时4个月的周折、数十份国际电报催收、数十次多语言电话联系,在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的积极协调下,客户的[详细]

    11-30 16-11大众网
  • 威海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经营发展行稳致远

    近年来,威海农商银行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与经营发展互融共促,综合实力和企业形象大幅提升,2019年在省联社三年任期经营目标考核中获得满分,2020年存款日均增幅和零售类贷款增幅分列全省第2位和第3位,2021年初被银保监会评为二级行。[详细]

    11-30 14-11大众网
  • 文登农商银行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谋共建谱新篇

    今年以来,文登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积极作用,不断探索党建融合新模式,积极与企事业单位、村居、社区联合联动,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详细]

    11-28 0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