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农商银行用“实打实”的服务换来“心贴心”的信任

2022-03-30 15: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作为推进普惠金融建设的“百姓银行”,文登农商银行一直致力于支农支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着力聚焦“创新、贴心、民心”,通过不断提升“实打实”的服务质效赢得了广大客户“心贴心”的信任,进一步建立了银行与客户之间的长期依赖关系。

  突出客户需求,把工作做到他们身边

  通过线上搭桥的方式建立信任关系。辖内各网点负责人通过与村委会和社区委员会沟通交流,进入到各村村民和社区业主微信群内,通过在群内发送反诈骗、反洗钱、反假币、存款保险和人民币支付等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吸引客户的关注。同时,定期通过微信群向客户介绍存贷款产品和电子银行业务,帮助客户实现线上便捷办理,不断在沟通交流中建立信任和依赖关系。

  通过线下服务的方式展现农商温暖。“如果有困难,就找农商行。”这是书香社区百姓中流传的一句话,因为在这里居住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他们的子女在外工作无法照顾老人的衣食起居,文登农商银行便经常安排志愿者提供上门服务,帮助老年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老年客户的生活能够更多的舒适和温馨。

  聚焦客户想法,找到最合适的工作方式

  科技赋能智能化。借助科技的力量实现服务的“智能化”,发挥智慧柜员机、移动终端、pad等便捷功能,通过线上金融服务让客户充分体验到“金融科技”带来的诸多便利,不仅有助于农商银行在践行普惠金融的路上实现“快银行”,而且为客户把优质的服务送到了家门口。

  着力客户服务,既有速度、力度,更有温度

  日常培训再加码。严格按照省联社和威海审计中心服务要求,制定相应的服务标准和规范,由专业内训师团队对全员进行服务礼仪培训,通过集中培训、课后指导、网点检查等方式,从网点环境、晨夕会内容、衣服穿着、配饰搭配、大堂服务、柜员服务、信贷服务、交谈话术和营销方式等进行“一对一”指导,使每个网点都有突出的特色,做到“一网点一特色,一网点一优势”。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