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多措并举持续完善适老化服务

2022-06-01 14:2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近年来,伴随改进金融适老化服务相关政策出台,工商银行威海分行紧跟总、省行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在全面推广“工行驿站”便民服务的基础上,多举措并进,持续优化自助类设备配置,加快适老化服务改造,不断提高金融服务人民群众的广度与深度。

  加装ATM存折模块,拓宽服务渠道。考虑到存折客户多数为老年客群,习惯于到网点柜台办理存取款业务。为提升服务能力,该行近期在多个网点大堂式ATM设备上加装存折读取模块,实现存折查询、存款和取款功能,拓宽了老年客户使用存折办理业务的渠道,让老年客群也能方便地使用自助设备,有效缩短排队等候时间。

  安装吞卡取回装置,简化领卡流程。该行在存量ATM设备上安装吞卡取回装置,实现了银行卡的自动取回。当客户在ATM设备上因操作超时或忘记取卡导致吞卡时,无需次日凭身份证到网点领取,只需要手工输入吞卡卡号后4位,核验密码无误后,自助取回吞没卡,有效提升了服务效率。

  投产移动制卡终端,提供上门服务。为满足民生服务领域业务发展需要,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实现全国首家无线一站式社保卡移动办理。移动制卡设备的投产解决了部分老年客户和特殊群体无法到网点新办、补换社保卡等难题,银行工作人员携带设备上门“一次办好”,为老年客群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下一步,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将聚焦业务流程优化和新技术应用推广,在适老化服务领域努力创新服务模式,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为建设人民满意银行做出更多积极探索实践。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